Data Center 資料中心 可靠性 靈活性 升級 電力

升級舊機房創造新價值 優勢不遜於另建或委外

2016-11-04
對IT組織而言,更有效地運用IT資產成為明確且迫切的優先事項,因此更需要讓資料中心設施及IT程序互相配合,以維持連續運作時間、協調精密的整合系統,並穩定地部署共用資源。
現代化非常有利於支援關鍵任務IT資產需求,因為停機時間風險的嚴重程度將更加難以想像。許多公司在比較了眾多方案後,選擇了具有更佳成本效益的方案,也就是將已經投資的既有資料中心進行現代化,同時也可以在可靠性、效率以及營運效益上得到顯著的改善。改裝也有助於提供全新層級的強大安全性、情報及自動化。

利用整合IT與營運的升級創造價值

一個良好的IT管理員以最佳方式運用現有基礎設施及設備,而優秀的設施管理員則確保連續運作時間及還原能力;他們都希望能將重點放在自己的主要職責。不過由於IT及營運部門的需求均環繞著資料中心,因此現在出現了共同合作的獨特機會,可更妥善地支援成長、因應變更,以及提升成本效益。

IT資產使用率會直接影響到IT及設施的成敗,因此應視為所有資料中心專案最優先的工作。同樣地,將多個系統結合為單一硬體堆疊的專案,例如高度整合的系統,也能有效透過升級或改裝專案,尋求共同利益並節省成本。IT及營運部門共同努力將資料中心現代化,可以聰明有效地運用成本,同時達到靈活度、效率及可靠性。


目前大部分IT部門並沒有支付資料中心電力費用,而這可能是建立取代資料中心現有設備企劃案的重大障礙。朝向混合層級資料中心發展的趨勢,以及整體移往第2級的作法,反映出各界更加重視在效率方面的總持有成本(TCO)。IT及設施共同合作,可以更妥善地規劃資料中心,以因應特定連續運作時間需求。

資料中心的規模及大小不一,所以其中可能有多項不同領域,具有最佳化的可行機會。表1概述關鍵MEP基礎設施設備的使用壽命,可藉此深入瞭解舊有資料中心的現代化工作。

升級舊有資料中心MEP基礎設施的優點

將舊有資料中心MEP基礎設施現代化,可提升可用性、提高電力與冷卻性能、降低營運成本,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時也提供了數個其他優點:

最佳可靠性

任何資料中心的首要目標,就是確保資源的可用性,因此避免服務中斷及停機相當重要。由於每日都有數TB的資料流動,應用程式可用性及彈性應變能力對各項任務而言都是關鍵。現代化資料中心擁有更優良的設備,盡可能減少停機時間,也能提升較低層級的資料中心設計,在資料中心網路將備援納入考量,同時確保更優異品質的產品及服務;並更輕易與具備高度技術、回應迅速的全球服務組織合作。

提升可維修性

改裝舊有資料中心的MEP系統通常可提升其備援能力,讓管理者更容易維修電力設備,或執行必要的維修工作而不會降低可用性。

提升客戶的認知

擁有許多租用客戶的資料中心(MTDC),例如主機代管或受管主機站台,通常會利用他們的設施作為對潛在客戶進行行銷的工具。在系統設計與美學等領域均展現現代化的先進樣貌,有助於組織突顯資料中心的差異化,或證明其服務確有其價值。

提升靈活度

提升IT的可靠性及靈活度,可讓資料中心擁有全新開始,不必建立新的資料中心。這些微小改變都可能對營運成本有重大影響。由於共用能源資源的壓力持續增加,再加上許多資料中心要以更少資源執行更多繁重作業,對用電靈活度的財務認知非常重要。

能源成本會直接帶動現今資料中心設施的位置決策。「能源價格」也是新興的重要議題。資料中心管理員在規劃未來成本時,要如何準確預估能源價格?如果能夠更輕易地隨時變更並回應未知的未來需求,就更容易隨時計算成本並將IT能力和可用性的影響量化。

提升彈性與功能性

現代化資料中心的定位更理想,更能運用雲端運算等最新技術,也比較能夠支援未來的創新科技。彈性可以讓成長更輕鬆,並有助於回應變動。

提升擴充能力

提高舊有資料中心的電力及冷卻性能,可讓企業徹底運用虛擬化和刀鋒伺服器,這些技術可釋出更多樓地板空間供將來擴充使用,藉此提升擴充能力。可擴充的解決方案,能夠更妥善地因應各種使用率需求,同時還可以讓成本與營收一致。

提升安全等級

將配電設備升級可改善電弧安全性及易維護性,並提供了可以遠端操作設備的機會並享受其帶來的優點。升級火災偵測與消防系統可移除資料中心的水,並以替代技術取代。

避免受罰

有的時候升級不只是強化的好機會,現代化也可能是遵循政府規範及建築法規的必要措施。區域或當地的主管機關,在判定設施是否符合法規方面具有重大影響力。如果需要尋求認證,最好要預先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促進相關人員關係

向相關人員報告資料中心效率指標、永續性工作及其他MEP最佳實務,這類義務可能會持續增加。美國國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NRDC)目前正提倡採用簡單的伺服器使用率指標,發佈報告提出使用率偏低的伺服器。 NRDC也建議:「資料中心效率的業界領導者,應主動揭露其企業及社會責任報告,說明其整體資料中心營運的各種資訊及指標,包括全部設備的使用率,以及對內、對外因應獎勵分離問題的方式。」

主動通知及可預測性

現代資料中心能夠更輕鬆地因應創新速度。選擇依據持續變更的業務需求,運用即時資訊及自動化,可創造競爭優勢。

(本文作者John Collins為伊頓美國生產線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