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平台 社群應用 橫向擴充 軟體定義 雲端 大數據 全閃存 行動

優化當下才能投資未來

2016-11-11
為掌握新商機,雲端與行動等第三平台應用是許多CIO的優先投資目標,然而資源有限,傳統IT與新興應用相互排擠與掣肘,形成兩難局面。傳統基礎架構無法因應新需求,是導致困境的主因。
過去15年來,企業重金投資大型套裝軟體來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基礎架構設計與維運方式亦是以其運作順暢、確保服務層級為最高考量,然而第三平台崛起後,傳統基礎架構都已力有未逮。

當企業開始推動數位轉型,打造原生的雲端、行動、大數據、社群應用時,傳統IT投資就進入「優化當下」模式,追求彈性與成本效率,挪出資源以「投資未來」。EMC針對全球CIO的研究調查顯示,其IT投資的驅動力有八成以上都來自改善客戶體驗、找到新客戶、實現創新、企業即時決策等領域。「投資未來」的重點,是確保企業能隨時取用IT資源來實現這些目標。然而。若優化當下無法做到,CIO就沒有足夠資源可以投資未來!

資料中心現代化(Data Center Modernization)是平衡「優化當下」與「投資未來」、銜接傳統基礎架構與新興應用的根本解決之道。其目的是要打造兼容第二、第三平台的IT體質,讓傳統業務運作得更有效率,同時確保企業順利推動行動、社群等創新業務,為資訊長解決運營與創新的兩難挑戰。

資料中心現代化的必要條件是速度、效率、敏捷性、效能與可信賴性。具體來說,雲端化架構成為基礎架構的根本,在良好的混合雲架構與原則導向管理環境中,資源與運算需求可以自由在公有/?私有雲間快速而安全地移動,以達到最佳化的效能與資源配置。

當運算與容量需求隨業務成長而不斷擴增時,橫向擴充的模組化基礎架構讓企業以較低成本快速擴充,且便於管理,大幅提升效率。此外,新興應用吞吐量大、對低延遲的需求與日俱增,全閃存的儲存科技成為提升IOPS與降低延遲的唯一選擇,同時也有助降低機房空間與電耗。

新舊並陳、混合多元的基礎架構,需要更具商業敏捷性的管理模式,否則光是系統複雜度就足以令CIO疲於奔命。因此,軟體定義的管理模式成為新主流,以預先定義好的政策與規則就能讓IT資源與服務自動進行最佳化配置,不僅敏捷性大幅提升,且能減少人力介入的成本與風險。

由此可知,資料中心現代化的具體實踐,就是一個在安全可信賴的環境中,運用跨雲端管理、橫向擴充、全閃存、軟體定義等新技術所打造的基礎架構。如此一來,企業的數位轉型與創新商機也將指日可待。

(本文作者劉容志為台灣EMC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