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defined QNAP 威聯通科技 雙伺服器 虛擬化 雲端運算 巨量資料 軟體定義 NAS

首款運算級NAS 硬體高規擴充

2015-12-15
傳統的IT基礎架構,伺服器、儲存以及網路向來都是各自複雜的體系,彼此的市場縱有重疊,也不致無法劃清分野。然而,虛擬化、雲端運算、巨量資料以及軟體定義(Software-defined)架構出現之後,界限已愈來愈模糊,而這個現象最為明顯地是發生在伺服器以及儲存身上。
x86伺服器開始出現儲存密度愈來愈高的設計,單台2U伺服器能承載的容量也已經上看100TB,這些高儲存容量伺服器(Storage Enhancement Server)能提供給企業更靈活的彈性架構,以因應Hadoop、巨量資料分析甚至是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SDS)的需求。

但另一方面,也有NAS儲存設備不甘示弱地往強化運算發展。日前,威聯通(QNAP)發表的一款整合應用運算伺服器與資料儲存伺服器的NAS「TDS-16489U」,高規格地搭載雙Intel Xeon E5處理器及伺服器等級的硬體設計,記憶體最高可達1TB、12Gb/s SAS介面與10GbE/40GbE傳輸,要說是一台標準用途的伺服器也不為過。但是TDS-16489U仍保有NAS的本質,傳統NAS能做的事無論資料的高速存取、群組權限、協同分享,以及相關的資料保護機制、雲端備份甚至災難復原功能,全都一樣不少,甚至還能透過簡單易用的介面下載配置多種商業應用及容器虛擬化等。


▲TDS-16489U搭載雙Intel Xeon E5處理器及伺服器等級的硬體設計,記憶體最高可達1TB、12Gb/s SAS介面與10GbE/40GbE傳輸。

簡單的說,TDS-16489U就是一台強調運算力的NAS。威聯通產品經理林建立指出,「TDS-16489之所以稱之為雙伺服器(Double Server)NAS,正是因為它能一次解決企業虛擬化應用環境架構的難題,並具備強悍的雙處理器運算能力,幫助企業組織針對物聯網應用及其相關設備產生的大量資料進行有效率的Big Data數據分析。」

他繼續說明,許多企業應用都需要大量的記憶體來支援,「就以資料庫備份這件事來說,很難想像32GB的記憶體不夠用,但實際的環境就是如此,至少得64GB以上的記憶體才行。正因為企業有其需求,威聯通設計了第一台搭載Intel Xeon E5處理器的產品,再加上獨家支援的KVM Hypervisor、Docker還有LXC Container等現今當紅的虛擬化技術,而且還相容於DataCore SANsymphony-V軟體定義型儲存平台,不管是關鍵任務、虛擬化或是儲存都遊刃有餘。」

TDS-16489U同時也希望達到儲存更貼近運算的願景。這款產品參考了來自客戶端的意見回饋,內建Data Storage Controller,提供高效能的專屬資料傳輸頻寬,16根記憶體插槽,並且支援熱插拔16顆3.5吋SAS(12Gbps/6Gbps)、SATA(6Gbps/3Gbps)硬碟或是2.5吋SAS/SATA SSD,以及在3U機櫃後方支援4顆2.5吋SAS(12Gbps)SSD或SAS/SATA(6Gbps/3Gbps)SSD。

目前TDS-16489U雙伺服器NAS已正式出貨,林建立強調,TDS-16489U具有非常高的擴充性,四個PCIe插槽可滿足多元擴充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