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lash NVMe 全快閃 捷鼎

NVMe席捲儲存 捷鼎搶先布局

2017-08-23
根據市調機構G2M針對NVMe生態系統市場的調查報告(NVMe Ecosystem Market Sizing Report),到了2020年,預估NVMe市場規模將可望到達57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95%。

資料中心儲存技術正在掀起一場高性能戰爭。從NVMe、Z NAND SSD、3D XPoint到持久型記憶體(Persistent Memory),各種新技術爭相出籠。不過,就市場與解決方案面來看,目前NVMe進展迅速,可望成為下一波市場應用的焦點。 根據市調機構G2M去年針對NVMe生態系統所做的市場調查報告(NVMe Ecosystem Market Sizing Report),到了2020年,預估NVMe市場將可望到達57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95%。包含Broadcom、Cavium、Dell、IBM、Intel、Lenovo、Marvell、Mellanox、Micron、Microsemi、Oracle、Samsung、SK Hynix以及Toshiba在內,已經有超過70家業者布局NVMe市場。

在這份調查報告中也指出,到了2020年,將有超過50%的企業級伺服器搭載NVMe硬碟。在企業級儲存設備上,有6成的解決方案配備NVMe硬碟,近4成全快閃儲存陣列是以NVMe為基礎,而到了2020年,全球NVMe SSD的出貨量將超過2,500萬顆。


▲NeoSapphire P310具備進階寫入重新導向快照(Redirect-on-Write Snapshot)功能,不僅可用於資料復原,亦提供高效的容量與效能管理。

捷鼎國際資深經理林建立指出,去年NVMe市場發展還不明朗,但今年看來,NVMe的應用愈來愈明確。整體儲存解決方案大概可以分成幾種,一是儲存伺服器市場,這在去年已經有多家廠商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今年投入的廠商會更多。另一種是依循著NVMe over Fabrics標準而重新設計的儲存設備,但是這是一個全新的架構,而且多半還沒有提供相關的資料保護功能,目前企業接受度還有待觀察。還有一種是在不改變既有架構下,卻同時可以享受NVMe效能的解決方案,例如捷鼎近期推出的全NVMe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NeoSapphire P310。

他提到,高IOPS以及低延遲是NVMe SSD的兩大特色。一般SATA SSD的延遲大概會落在0.8至0.9ms之間,但是在相同的IOPS之下,NVMe SSD的延遲只有0.3ms,更趨近即時,因此相當適合資料庫的應用。而在IOPS表現方面也比SATA SSD要好很多,一般若想達到4KB隨機寫入70萬IOPS的表現,通常需要24顆固態硬碟才能做到,但是在NeoSapphire P310中,只需8顆NVMe SSD即可實現。

在資料保護方面,NeoSapphire P310同樣具備進階寫入重新導向快照(Redirect-on-Write Snapshot)功能,不僅可用於資料復原,亦提供高效的容量與效能管理。此外還內建Free Clone功能,能在vSphere環境複製資料儲存區而不會立即佔用實體空間。其他還包括快照備份與復原、儲存資源隨需配置(Thin Provisioning)、線上去重複化(零頁)以及vSphere Web Client 擴充套件(Plug-in)。林建立強調,並不是任何安裝了8顆NVMe SSD的儲存設備都能達到70萬IOPS的表現,關鍵還是其中的演算法,由於捷鼎並不是採用RAID 5演算,因此性價比的表現更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