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le Storage Compellent EqualLogic ISILON NetApp Flash 快閃儲存 固態硬碟 Dell EMC VMAX 3PAR HDS IBM VNX 儲存 HP

突破傳輸瓶頸 快閃儲存夯

2015-01-12
從純硬碟架構走向混合式或全快閃儲存配置已經成為儲存市場上不可抵擋的趨勢。愈來愈多的新創公司以混合式或全快閃儲存設備快速地切入市場,而傳統固有品牌業者,當然也無法忽視這股潮流,在原有產品中新增或支援Flash/SSD(固態磁碟)混合運用,甚至透過併購或全新設計推出全快閃的儲存設備。
時間如果回到兩年前,台灣企業部署固態硬碟仍僅止於少量應用,但如今,愈來愈多的企業開始進入POC概念驗證階段,足以證明Flash/SSD的魅力。正由於Flash以及SSD這類快閃記憶體儲存模組在技術的推展下已經可以提供更快的性能、更好的續航力、更高的可靠性以及相對便宜的成本投入,因而更具吸引力。

在可預見的未來中,企業將慢慢地從純硬碟架構走向混合式或全快閃儲存配置,這是儲存市場的一項重大轉變,姑且不論這項發展會不會造成傳統硬碟式微,這項變革確能大幅提高企業資料庫存取、即時備援保護、商業分析運算、VDI虛擬桌面以及各種關鍵應用的I/O效能,並且更具經濟效益。


市場能量日漸升溫 軟體功能完善資料保護

快閃儲存產品進化 演繹最佳效能

從早期只強調速度,演變到逐漸提升功能,像是加入快照、clone、加密、複製等資料保護技術,或是用以提供更好儲存效能的in-line壓縮、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以及自動精簡配置等等,快閃儲存裝置已經逐漸跳脫只有「快」的優勢。


四層保護機制 IBM FlashSystem確保資料完整性

多元架構快閃儲存 評估選擇準則有訣竅

混合式以及全快閃儲存設備各自有其應用特點,倘若企業能熟知資料的屬性,那麼混合式快閃儲存便能兼顧到效能與經濟效益,而全快閃儲存則著重在效能與回應速度,適合對IOPS要求甚高的關鍵應用系統。


NetApp FlashRay正式問市 一次滿足快閃儲存需求

軟體強化資料保護機制 預先迎擊低價市場

傳統硬碟技術發展趨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Flash的應用,正好補足硬碟效能的Gap,因而市場也愈來愈能接受。未來在Flash技術發展以及價格日益平民之下,很有可能會衍生出低價Flash儲存方案來因應市場。


滿足效能與空間擴充需求 Nimble快閃儲存無縫升級

快取加速逆轉取勝 混合架構更具成本優勢

混合式快閃儲存目前主要有兩種應用模式,其一是用來作為儲存資料用的磁碟裝置,亦即在儲存設備中熟知的分層儲存技術。而另一種則作為輔助DRAM的快取記憶體。在這種應用中,快取並不會提供作為實際的儲存空間,反而是用來充當暫存區。


Innodisk標準硬體降低成本 軟韌體協同運算架構確保效能

發揮Flash底層技術 自有韌體突破掉速瓶頸

Flash/SSD(固態硬碟)並非只有優點沒有缺點,例如寫入壽命限制以及初期購置成本較高等等,都是常見被考量的因素。甚至依使用時間的長短,掉速的問題也會發生,特別是當Flash空間被用滿後,就必須重整空間找出可用的容量再寫入,一旦執行空間重組效能就會下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