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 cloud Public cloud Hybrid cloud RightScale 雲端運算 私有雲 公有雲 混合雲

混合雲興起 業者結盟搶市

2017-04-17
全球企業IT架構雲端化已是大勢所趨,面對日益嚴苛的營運與數位轉型挑戰,現階段單靠私有雲或公有雲都不可能滿足企業內部所有需求,而混合雲架構的優勢即在於不僅保留了私有雲的安全性,也具備了公有雲資源運用的彈性,可隨時擴張與調度資源,同時還能簡化IT管理難題,降低整體維護成本,成為企業應用發展核心。

有鑑於混合雲將涉及到多種平台與架構方式之間,工作負載能否自由平順地隨需遷移流動,並且即時掌握狀況並依政策彈性管理,顯然並非可以由單一業者完全包辦的解決方案,因此供應商們也積極地佈局,各種合縱連橫策略紛紛出籠,經由結盟合作、平台介接整合,提供基礎架構資源的透通與管理,讓企業能走上更平順的混合雲之路。


混合雲應用日增蔚為主流 市場火熱眾業者積極佈局

平台介接實現負載遷移 多雲管理成後續挑戰

自從幾年前雲端運算趨勢浮現以來,各界便看好混合雲(Hybrid Cloud)將成為企業應用主流。儘管今日來看,仍有不少企業停留在本地端虛擬化,對於公有雲端服務仍抱持法規遵循與資訊安全的疑慮,但卻無損混合雲的進展,企業擁抱混合雲架構的腳步已愈來愈快。


部署私有雲只是基本 帶組態IT服務搬遷才叫挑戰

VM移轉須透通網路 雲結盟降低頻寬成本

混合雲真正的挑戰在有狀態(Stateful)的服務。當企業將帶著資料的服務遷移到公有雲上時,讓網路透通是第一要務。資訊系統對內對外的連接,包含網段設計、路由接取、VPN連結機制都需要考量,此外跨國遷移系統的頻寬問題也得解決。


Azure Stack搭硬體年中上市 一次編寫不用再改程式碼

公雲私雲體驗一致貫通 混合應用免介接轉換

在混合雲的佈局上,微軟傾向以同一種雲端架構,貫通公有雲與企業內部雲端環境,預計在今年中,微軟將正式推出Azure Stack,屆時,企業再也不需要透過複雜迂迴的公私雲介接機制來打造混合雲。


偕同供應商打造雲平台 本土優勢助企業解搬遷難題

數位轉型驅力強勁 在地化遷移服務有利基

台灣本地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正試圖找出差異化利基,運用傳輸速度、法規遵循以及在地化服務的優勢,來搶攻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