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邊緣運算 EDC先布局

隨著人工智慧、5G以及物聯網(IoT)蓬勃發展,邊緣資料中心(Edge Data Center,EDC)的角色也愈益重要。尤其台灣已經起跑5G釋照,隨即展開頻譜競標,未來,當物聯網的應用愈益廣泛,邊緣資料中心的需求也會日益增加,根據調研機構Market Research Future(MRFR)調查,全球邊緣資料中心正呈現指數增長,預估到了2023年,相關市場營收將上看1,740億美元。

 

現階段,邊緣資料中心的主要供應商多以機房設施(Facility)及IT解決方案業者為主,依據不同的應用場景,其所設計的模型也會有所差異,但因為邊緣資料中心通常規模小於傳統資料中心,因此市場上或有稱為微型資料中心,抑或是模組化資料中心。然而不管名稱為何,這兩者均鎖定邊緣(Edge)市場,而且多是靠近資料源部署,以作為本地內容快取、處理或是儲存的用途。在目前市場慣用的描述中,通常「模組化資料中心」的規模會大於「微型資料中心」。當然,EDC的設施設計也與傳統資料中心有些許不同,甚至設施業者會與IT解決方案供應商彼此合作,提供客製化方案。

隨著新興應用對於低延遲的要求愈來愈強烈,在邊緣提供運算力與基礎設施架構的需求勢必也會愈來愈明確,本期也邀請各界專家分享市場趨勢與產品設計細節,可預見的是,當即時分析需求成為企業成功至要關鍵時,這類因為邊緣運算而崛起的新產品區隔,將可望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