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事務機 資安新戰場

對現代化的企業來說,多功能事務機(MFP)是支援業務文件流程的重要工具,具備列印、影印、掃描、傳真等功能,因而成為辦公室不可或缺的資訊設備。由於多功能事務機連結到網路,若未加以保護,很可能與任何連網裝置一樣具有安全風險。


就在2017年初,一位名為Stackoverflowin的網路駭客入侵全球約15萬台網路印表機,並且遠端操控讓被入侵的印表機印出用文字與ASCII編碼構成的機器人;在台灣也發生了駭客透過網路印表機傳送恐嚇信,要求支付比特幣,否則將癱瘓網路的勒索事件。這個以往很少被評估安全風險的單純辦公室設備,如今卻可能讓企業的資安防護功虧一簣。物聯網安全議題方興未艾,企業也應檢視既有的連網OA裝置,做好全面把關。

列印環境高安全風險 專家解析強化薄弱環節

在數位文件輸出技術的進步之下,多功能事務機已然演變成為企業處理列印、影印、掃瞄、傳真以及電子郵件的運作中心,但也因為具有收送樞紐暫存資料以及網路連結的能力,因而引來了駭客對多功能事務機的覬覦。

制定政策從人著手 適時汰舊保列印安全

傳統的辦公設備正在融入先進的科技與技術。如今,所有的文件與檔案都被整合到單台具有強大功能的多功能事務機設備中,並且成為整體網路的一個環節,就連傳真都有可能受到駭客入侵,也就不難想像,為何業界專家們要大力疾呼列印安全的重要性。

韌體嵌入三大檢測機制 杜絕事務機資安之狼

在絕大部分的企業和組織中,IT決策者較專注在電腦所面臨的安全風險,會制定詳細周密的防護措施,但卻忽略了對列印安全保護的問題。

洞悉異常文件輸出行為 多維度守護營業秘密

對於部分企業而言,這些集結列印、影印、掃瞄、傳真功能的事務機設備,或許僅僅只扮演著操作數位化文件、改善工作流程提高生產力的角色,但對於極度重視資料安全的公司來說,它卻是企業營業秘密的守護者。

四面向防護列印安全 原廠授權服務更有保障

業列印環境中具有極大的潛在安全風險,如何確保列印資料在網路傳輸的過程中不被他人截取、檔案文件不會被人有意無意的取走、列印設備的基本設定不會被竄改,以及機敏資料的控管,都是企業應該關注的環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