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安心辦公 抗疫防駭兩不誤

為現代工作者提升生產力的各式行動裝置,不論企業環境屬於BYOD(自攜裝置)或CYOD(公司配發)的應用模式,對於IT管理者而言,能夠透過單一平台掌握Windows、macOS、Android、iOS,甚至是Linux作業系統運行狀態,達到可視化的程度,並且依照資安管理辦法配置一致的政策,才可有效地減輕辦公室應用環境資安風險,不僅降低可能遭遇勒索病毒等惡意程式襲擊的機率,同時避免機敏資料外洩。

因應企業IT需求興起的MDM(行動裝置控管)、MAM(行動應用控管)等類型工具,隨著行動化應用服務普及,逐漸成為營運業務不可或缺的項目,短短幾年內市場就已經演進到企業行動管理(EMM),藉由單一平台執行裝置與登入者身分辨識、禁用未經允許的App、資料外洩防護、加密等政策配置。為了更貼近IT管理需求,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自2018年開始以統一端點管理(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UEM)來指稱此市場區隔,統合行動裝置與傳統終端系統,重新以零信任(Zero Trust)模式定義連網存取行為,兼顧安全性與用戶體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