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儲存深度動手玩 ScaleIO功能實測

資料量持續增長,為當前資料中心帶來嚴峻的挑戰,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的概念順勢而起,近年來更是持續擴展,例如戴爾(Dell)於EMC World 2017宣布ScaleIO推出3.0新版本,以協助企業突破既有框架與瓶頸,提升可靠度、可用性、可管理性。

根據應用標準的全球儲存網路產業協會(SNIA)所公布的軟體定義式儲存工作草案,定義出軟體可以提供儲存資源的政策管理,並能選用重複資料刪除、遠端複製、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快照與備份等進階延伸功能,在ScaleIO所提出的新版本中已經可滿足不少項目。本文分為上、下兩篇,透過實作方式示範ScaleIO 3.0新版本的重要特性,包含Elasticity、Self-healing、Performance、Data Protection、QoS、Performance、Data Protection等多項機制,讓讀者們可藉此深度理解功能項目設計的意義,進而應用於實際IT環境以解決各種層面的困境。

軟體定義儲存深度動手玩 ScaleIO功能實測(上)

EMC ScaleIO這幾年不斷地演進改善,已能滿足複雜的企業流程需求,而且其效能校調設計出許多配套方式,可結合現有架構來達到效能最佳化。本文將透過實作來示範其中Elasticity、Self-healing兩項實測。

軟體定義儲存深度動手玩 ScaleIO功能實測(下)

所謂好的架構,除了靠先天產品賦予的功能之外,更重要的是靠後天架構的設計,繼上一期的EMC ScaleIO進階篇(上),本文將繼續介紹Performance、Data Protection、QoS實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