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核心到邊緣 資料中心轉型變革

運用新興科技創新業務營運模式已經成為企業轉型的策略之一,但同時也為資訊機房帶來許多挑戰,一方面企業大量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高運算架構讓資訊機房的密度大幅提升,而另一方面,資訊服務在數位化後,將面臨7×24小時不中斷的服務挑戰,資料中心的可用性與自動化設計將更為關鍵。

此外,新興物聯網應用也讓資訊機房架構有了改變,過往談論的異地機房或是兩地三中心的概念將更往外擴展到邊緣,邊緣資料中心又該具備哪些設計來因應維運挑戰?本期將走訪業界專家暢談資訊機房轉型變革的因應之道。

資料中心奠基數位轉型 邊緣運算推升微型化

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取得競爭優勢的主要策略,然而,當企業在運用數位化工具來落實轉型策略目標的同時,往往卻忽略了「資料中心如何因應承載」的課題。例如缺乏足夠的容量彈性與可擴展性以支援快速變化的技術需求,以及不斷增加的電力與冷卻成本也使得IT預算更趨於緊張等等。

高運算時代兩面評估 資料是維運自動化關鍵

不同的應用情境將影響到資料中心現代化策略。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引進兼具高效與運算力的設備來支援數位轉型,這可能對承載企業關鍵服務的主資料中心帶來嚴苛的挑戰,同時也會創造邊緣資料中心的需求,但這兩者的設計架構思維卻是迥然不同。

穩定供電UPS智慧演化 做好用電管理更省成本

IT技術進展飛速,資料中心面臨的挑戰也日益嚴苛,隨著高效運算設備的增加,機櫃密度大幅提升後首要面對的即是電力問題,另一方面,新興的科技也讓資料中心架構有了大幅的轉變,邊緣運算則讓集中化的架構再度走向了分散式發展。

模組化資料中心具彈性 IT與OT融合成進行式

近期,施耐德電機才剛完成國立政治大學電算中心機房升級工程,在不停機的情況下,順利地完成新舊設施的轉換。政大所面臨到的挑戰,其實是許多企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包含原有機房設施已經運行10年以上,設備擺放混亂、冷氣效能不彰、UPS更因為老舊經常發生無預警的故障,甚至無法取得更換零件。

成長型企業常見課題 資料中心從自建到雲端

隨著IT設備體積愈來愈小且愈趨高效,資料中心的設計需求與10年前產生很明顯的差異,隨著設備的運算力愈強大,其所要求的電量散熱以及空調需求相對都會變高,如今50坪甚至25坪資料中心所需的電力與空調,在過往或許足以支撐100坪資料中心所需的容量,而且還可能高出許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