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學會虛擬化P2V與V2V移轉

將線上運作提供服務的實體機器,轉換為虛擬機器然後在虛擬化平台上運作的做法,稱之為P2V(Physical to Virtual),可細分為Hot Cloning與Cold Cloning兩種方式。此外,將不同產品性質的虛擬機器檔案格式進行轉換後,在適合的企業虛擬化技術平台上進行運作的動作則稱為V2V(Virtual to Virtual)。

本文詳細介紹P2V及V2V的基本概念,接著首先示範如何採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免費轉換工具來實作將線上運作於實體機的CentOS作業系統,以及運作於其上的Apache Web服務進行P2V Hot Cloning轉換作業,順利地遷移到ESXi 5.0虛擬化平台上運作。

第二部份說明及實作如何透過CloneZilla備份工具,達成P2V Cold Cloning的轉換作業,並且實作採用Converter Standalone免費轉換工具,運作於Microsoft Hyper-V虛擬化平台上的CentOS虛擬主機,然後在轉換其格式之後順利地運作於VMware vSphere ESXi虛擬化平台之上。

最後則解說如何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轉換工具,以V2V移轉的方式,將原本運作於Microsoft Hyper-V R2上的CentOS虛擬主機,以離線轉換格式的方式遷移到VMware vSphere ESXi虛擬化平台上繼續運作。


將老舊系統遷移到虛擬環境

實地操作P2V Hot Cloning轉換

將線上運作提供服務的實體機器轉換為虛擬機器,然後在虛擬化平台上運作的做法,稱之為P2V,而P2V又可細分為Hot Cloning與Cold Cloning兩種方式,本期將先說明Hot Cloning的實作程序,然後把Cold Cloning留到下一期再詳細介紹。


搭配Clonezilla進行轉換

實地操作P2V Cold Cloning與V2V遷移

上期文章中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免費轉換工具,將線上運作於實體機的CentOS作業系統以及該作業系統中運作的Apache Web服務,以P2V Hot Cloning轉換的方式遷移到ESXi 5.0虛擬化平台。打鐵趁熱,本文將接著介紹如何利用Clonezilla再生龍來實作P2V Cold Cloning。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