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雲端經濟學 CMP高效精省

混合雲甚或多雲已成企業因應IT轉型的主要策略,但根據調查,超過一半的大型企業每天都得擔心雲端成本,市調機構RightScale甚至發現雲端支出的浪費比例高達35%。造成雲端支出浪費的原因,除了雲服務定價和計費的複雜性之外,不熟悉服務類型導致超額配置也是常見的因素,另外,許多雲端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雖然可以精細到以小時或分鐘來計費,但多數的設計都是7×24小時不中斷運行,以虛擬機器(VM)為例,如果施行夜間及周末時間等不使用就關機的策略,將可望節省67%的費用。再如有些企業雖然關閉虛擬機,但卻忘了刪除不再使用的儲存空間,這也是成本浪費的原因。

<p> 雲端成本管控已成企業一大挑戰,而且很難透過手工作業來取得很好的成效,當企業因為缺乏可視性、超額配置、未善用折扣選項、沒有設定自動化的策略來關閉未使用的資源或是未考量浮動成本以及網路成本等等原因,導致雲端支出超乎預期時,適當地引入工具將能有助於控制成本支出。 <p> 雖然不少雲端服務供應商已提供相關的成本管理工具與服務來提醒或協助企業最得最大化的經濟效益,例如AWS CloudWatch、Azure Cost Management以及Google Cloud Cost Management等等,但由於只限定自家雲端服務應用,往往難以擴展到多雲環境。對此,不少第三方的解決方案供應商也開始投入市場,推出雲端管理平台或服務,由於能支援企業混合雲/多雲環境,還能提供成本優化與安全性策略,降低管理上負擔,剛好能切中企業需求,本期也將邀訪業界專家,暢談如何透過管理平台來掌控多雲成本,以便達到最佳化的效益。
<p>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