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SID

趨勢科技響應SID國際網路安全日

2018-02-06
由歐盟發起、目前全世界已經超過130個國家共同響應的全球網路安全日-2月6日 (SID, Safer Internet Day) ,2018年主題為「建立、連結和分享尊重:更好的網路行為從你開始」。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品牌趨勢科技為SID長期合作夥伴,特別提出五大議題包括自拍引發的隱私危機、網路良民、假新聞、無處不釣與線上線下的平衡,以淺顯易懂的圖文、動畫在社群平台上推廣,並呼籲政府、父母及師長積極正視兒少網安問題,另外並邀請正能量網紅「JR LEE」擔任網路安全宣導大使,拍攝影片進行年度宣傳。

趨勢科技長期推動的「趨勢科技兒童網路安全計畫」(Internet Safety for Kids and Family)2018年已邁入第十年,2017年曾針對超過1,700位台灣、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父母進行兒童網路使用現況調查,結果顯示有近半數家長已開始利用社群與通訊App和孩子交流,並有58% 的兒童在學齡前就接觸手機與電腦,近半數孩童每天上網時間超過一小時,家長普遍擔憂網路成癮、視力健康、以及容易接觸到不良內容等問題。

電競遊戲、手遊、各式新鮮有趣的App容易讓兒少長時間沉浸在3C產品與網路上,也透過社交媒體與同儕聊天、分享,如不在共同的群組,儼然像是局外人,難以和同儕建立情感交流,當滑世代的社交壓力越來越大,兒少網路安全教育也顯得越來越迫切!

為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趨勢科技特別推出全球網路安全周,每天針對一項網安議題進行探討,提供父母與師長充足及正確的網路安全防範之道:自拍,三思而後拍;提倡網路良民;小心!假新聞就在你身邊;無處不釣;平衡上線/離線時間。

趨勢科技以正面角度發起#良善無價,傳遞網路正能量社群活動,希望鼓勵更多網友成為網路良民!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