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核心網路服務 強化企業網路基礎體質
Infoblox持續開發核心網路服務技術及管理系統

2010-08-05
▲Infoblox亞太區銷售總監羅啟明指出,越來越多企業用戶採用Infoblox的核心網路設備,取代舊有的免費系統,讓網管更有效率,且減少服務異常的機率。
介於網路基礎架構及應用系統之間的核心網路服務(Core Network Service,CNS),是每個企業不可少的網路機能,包括DNS、DHCP、RADIUS、IPAM等,當其中任何一個服務發生異常,就會導致企業應用無法順利進行。  

專注於提供核心網路服務解決方案的廠商-Infoblox,主要以硬體設備的方式部署於企業網路。日前Gartner也將DNS/DHCP/IPAM Appliance及單純DHCP Appliance等統稱為DDI產品,並區分出DDI市場的供應商,Infoblox被定位在全球領導廠商之一。  

Infoblox亞太區銷售總監羅啟明指出,目前企業最常使用的DNS及DHCP服務,大部分採用免費的Windows Server模式,但是出現異常的機率高。Infoblox的架構可以完全取代企業既有的Windows架構,且更易於管理。Infoblox也提供微軟服務管理方案(MS Service Management)模組,協助多數以Windows Server 2003/2008提供DNS/DHCP服務的客戶,將服務的資訊進行集中管理與正規化。  

Infoblox新的技術趨勢更著重在IPAM位址管理方案,提供自動化的更新,維持連結內部網路裝置的資訊,IPAM記錄包括時間、取得的IP位址、MAC位址、主機名稱Hostname、使用者AD帳號對應等,協助IT管理者在發生網路問題或資安問題時,能準確快速的找出來源。 另一項產品PortIQ為Infoblox在IPAM方案的新產品,主要透過網管通訊,例如SNMP、CDP等,針對企業網路的交換器進行自動偵測、統計、分析使用資訊。且可整合IPAM記錄,提供網路邏輯位址與網路實體位址的對應表,讓網管人員可以看到使用者及對應的交換器及網路埠,對於問題來源進行網路阻斷。  

此外,Infoblox於2010年初併購NetCordia公司後,提出NetMRI管理系統,提供網管人員清楚標準的管理系統,掌握企業網路變異及組態管理,管理設備的設定變動,確保網路維運的穩定性,記錄、追蹤跟稽核;也提供分權管理設計,對於各個不同任務的管理者提供其相關的管理範圍和權限。  

今年Infoblox還正式宣布與VMWare合作,推出核心網路服務虛擬化設計,可安裝在Cisco ISR Router及Riverbed廣域網路加速設備的虛擬機器中,企業總部能提供中央網管,讓外部分點擁有完善的核心網路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