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aster 行動App NAS ADM 華芸

NAS業界後起之秀 華芸做出差異化區隔

2015-04-15
由華碩投資成立,華芸科技(Asustor)自2011年8月正式成軍以來,在NAS市場迅速竄起,成為網路附加儲存的後起之秀。由於一開始就把設計重點放在現今最受關注的行動應用範疇,因此產品設計之初,便考量如何將使用者行動裝置使用經驗延續到NAS產品上,包含以App的形態讓企業按需打造最合適的主機、手機專屬的系統管理應用程式AiMaster,以及可直覺式瀏覽且管理NAS資料的AiData。
華芸科技研發部協理林振誠指出,AiMaster是NAS行動版管理App,只要將這個App下載安裝到行動裝置,IT人員便能透過手機集中管理設備,同時掌握NAS的系統狀態。包括可查看系統資訊與資源使用狀態、調閱事件紀錄、執行資料備份與還原,甚至還可以直接從手機上喚醒系統或建立RAID。

「AiData則可以實踐企業行動化儲存以及混合雲應用。」他解釋,一旦使用者在手機安裝AiData之後,透過AiData,便能直覺地瀏覽NAS上的資料,可加以重新命名、複製、移動或刪除,甚至還能透過電子郵件重送NAS上的資料給工作伙伴。現階段,AiData也能與Dropbox、Box或Google Drive整合,透過手機就能存取資料,行動工作更有效率。

▲ 華芸科技研發部協理林振誠指出,MyArchive功能可直接視為另類的磁帶歸檔機制。
除了手機專屬行動App之外,華芸在核心作業系統ADM上也提供了企業所需的資料保護、權限管控以及虛擬化、備份等功能。平心而論,如果要對比目前技術相對成熟的NAS品牌,ADM核心作業系統設計較為單純,不過華芸也有幾項獨門的功能見長。

例如MyArchive就是一個特別備份歸檔方案。之所以將備份與歸檔結合在一起,原因就在於其作業模式確實是以備份執行,但執行完成之後,又能將硬碟拔出,放置在儲存櫃中保存,或是直接存放在異地。

林振誠解釋,將MyArchive功能直接視為另類的磁帶其實也不為過。在流程上,只要把NAS裡面內建的硬碟槽,視Bay數多寡設定1或2顆硬碟為MyArchive硬碟,系統就會自動判別,將MyArchive硬碟歸為獨立的單一空間。MyArchive硬碟可用來作為備份碟,啟用後,直接內部對內部即可完成備份,若要用於歸檔,則只需要拔出,找一個儲存空間存放即可。

另一個對企業也相當有用的功能則是無痛系統遷移。隨著企業營運成長,儲存空間需求也會隨之而來。過往最令人頭痛的就是資料以及系統遷移,但華芸的無痛系統遷移功能只要把低Bay數NAS的系統碟直接抽拔到高Bay數的NAS上即可,而且開機就能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