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力推Data Center 3.0
全面支援虛擬化 強調高效能永續維運基礎建設

企業競爭激烈,商場如同戰場,經營除了營運正常得以獲利是基本道理之外,企業主關心的是如何有效的降低成本,才能提高競爭力和獲利率。不管來自企業外部亦或企業內部,面對逐漸增加的業務成長和管理執行上的壓力,在加上現在業界推行的節能減碳措施,企業應該有其因應之道,需要一個能夠提升營運效率、降低耗能、管理方便進而達到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針對此一需求發起了Cisco數據中心3.0計畫,協助客戶為資料中心進行虛擬化,以提升營運與節能效率。根據2007年IDC亞太Continuum調查顯示,終端用戶對於資料中心的前兩大主要訴求分別為管理方便與提升可用性,以因應日漸複雜的管理需求。  

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傳輝表示:「為了因應各類即時協同應用、節能、讓資產發揮更高效率等日趨龐雜的需求,愈來愈多企業已落實伺服器虛擬化,而思科更進一步將虛擬化的技術擴大至整體網路環境,將運算、儲存、網路等資源最佳化。」以往資料中心只提供基本的連接、獨立運作,但現在資料中心利用網路建立一個整合的平台,透過虛擬化提供一個和諧的服務方式。  

此外,他也指出「目前企業內網路服務、運算資源以及儲存空間,雖已進行垂直的整合,但在橫向的管理上仍是分別進行,無法真正有效管理資源。思科數據中心3.0方案以網路作為平台,利用虛擬化與自動化的技術,建置靈活性與可靠性的資料中心,協助達到永續經營的營運目標。」  

Cisco數據中心3.0方案包括四大應用:Cisco VFrame數據中心1.2版、Cisco廣域應用程式服務(WAAS: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4.1版、Cisco應用程式控制引擎(ACE:Application Control Engine)3.1版,以及全新Cisco數據中心3.0的專業計畫,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資料中心建置服務。  

Cisco VFrame是一項以網路為主的服務,協調管理資源供應平台。IT管理者可利用VFrame內含的供應智慧功能,將虛擬化、運算、儲存以及網路等資源最佳化,發揮建置敏捷性。此外,VFrame 1.2可整合Cisco ACE與VMware ESX,包含將ACE 虛擬設備對伺服器進行虛擬化的功能,或從公用區選擇一個伺服器,運用ESX將其設定成端對端的組態。

思科的應用程式傳輸網路方案可最佳化應用在透過廣域網路(Cisco WAAS)與在資料中心端(Cisco ACE)之間傳送時的可用度、效能以及安全性。思科發表的多項新功能,可提升應用程式的傳輸與運作效能,並針對如IP通訊、影片、多媒體等即時應用程式從資料中心至分支辦公室的傳輸,提供端對端網路支援。4.1版的Cisco WAAS軟體支援網路嵌入式虛擬化環境,協助顧客建置各種服務,例如在分支辦公室的Cisco WAAS內建置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藉以降低對伺服器硬體的需求。達成新世代的高效能資料中心,幫助企業營運提高效率,節省企業有形和無形的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