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IT健診及服務 鼎新為中小企業加把勁
四大主軸 策略合作提供多面向安全服務

2009-05-25
台灣堪稱中小企業王國,現在企業營運資訊化越來越複雜,但是中小型企業卻常常面臨IT預算不足,內部缺少專職的IT人員,或因資訊系統簡單而認為沒有必要增加IT人員配置。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無形中產生種種資訊安全及營運風險,讓企業抓不到IT管理的重心,往往直到發生問題時才驚覺資訊安全的必要性,如此被動的作法,也讓中小企業資訊化甚至企業營運面臨威脅。
▲鼎新電腦系統服務事業部經理范肇鈞表示,鼎新協助中小企業提供基礎IT健診,並且跟NII產業發展協進會、中華龍網、漢昕科技、IBM Tivoli、擎昊科技策略合作,提供中小企業全方位的IT環境安全健診服務。
鼎新電腦結合內部各面向IT專才,成立系統服務事業部門,並和中華網龍、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漢昕科技、IBM Tivoli以及擎昊科技合作,提出ISMS制度建立、硬體弱點掃描、主機運作監控和資料庫調校四大主軸IT服務,以IT健診團的概念,用平易的收費提供適合中小企業的IT資訊安全服務。鼎新電腦長期深耕台灣中小企業ERP系統服務,如今進一步推動資訊整合服務,希望在大環境不景氣時,協助中小企業建立可靠的資訊環境,做為衝刺業務營運的穩定基石。  

「鼎新健診團隊不以產品為主,而以服務為導向。」鼎新電腦系統服務事業部經理范肇鈞表示,許多中小企業其實相當需要IT委外的服務,原因在於內部無專職資訊人員,導致IT規劃與管理不健全的問題,但許多資安產品及服務的價格,又常讓中小企業主望之卻步。綜觀現在資安需求有增無減,健診團隊站在服務的角度,能提供價格較低廉,且符合中小企業需求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范肇鈞表示,健診服務採取階層式架構的區分,除了鼎新的基礎IT健診之外,還跟NII合作,協助中小企業跨越以往導入ISMS會遇到的障礙。在主機運作監控軟體的部份,跟IBM Tivoli合作,預防主機無預警停機。在基礎弱點掃瞄的服務,則與中華龍網合作,一天以內便可執行完畢,且產出中文化報表,方便資訊閱讀。  

進階的健診服務包含與漢昕科技合作之弱點掃瞄,由漢昕科技的資安人員執行,利用多種弱點掃描工具,包含收費以及不收費的軟體,交叉比對結果。此外,由於看到普遍缺乏DBA人員,但又有資料庫使用維護上的需要,因此也透過由擎昊科技的Oracle認證專業人員,執行資料庫效能、資料收集、儲存硬體以及系統分析,提供整體報告與改善建議。  

范肇鈞表示,進階的健診服務由合作夥伴執行,鼎新擔任單一窗口的PM角色從旁協助,讓中小企業享有IT代理人的專業協助。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