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亞太會師 揭櫫策略藍圖
持續擴充完整產品線 積極投入雲端運算架構

2009-08-25
今年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在亞太區J-Partner合作伙伴大會上,邀請了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供應商齊聚一堂,分享Juniper在亞太區的銷售策略,也強調其在高效能網路(High Performance Networks)所帶來的市場變革對消費者、服務供應商(Service Provider)以及企業和公營機構(Public Sector)的影響,並將原先專注於提供電信等級網路設備的前瞻研發能力,投注更多於企業及公營機構的網通設備。在高階路由、整合式資訊安全設備市場之外,Juniper並持續延伸投入Layer 3高階交換器市場。
除了在會中提出更加完整的產品線之外,Juniper也分享了對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新主張,強調未來雲端服務及雲端基礎架構,會成為高效能網路的關鍵角色,相反的,Juniper希望協助資料中心(Data Center)以及全球網路建立高效能網路架構,成為雲端運算基礎架構的主幹,幫助客戶實現雲端運算環境。  

應付網路需求的變革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銷售及營運高級副總裁Adam Judd指出,Juniper在金融海嘯時還是持續投入更多資源,2008年在研發資源上投入了22%,反而是逆勢成長的好時間。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銷售及營運高級副總裁Adam Judd表示,整體網路市場正在發生演化,影響包含消費者、服務供應商還有企業和政府公營部門。使用者人數越來越多,導致更大頻寬以及行動應用服務的需求;服務供應商需要提供更多的創新服務,協助消費者使用其產品實現不受地點限制的行動網路生活模式;企業及公營單位需要更安全的網路,以及透過資料中心的應用服務,同時行動應用也會是重點。  

Adam Judd指出,2008年Juniper介紹了交換器家族的EX 4200和3200,而後增加了8200系列以及10GbE top-of-rack交換器,並且推出了從低階到高階的入侵偵測防火牆SRX系列,以及MX路由器系列及智慧型服務邊際(Intelligent Services Edge)解決方案,不但增加在電信業的服務,也提供企業在網路建設上的需求,讓高效能網路概念貫穿整體網路市場的變革。  

一系列新型應用與服務,則讓服務供應商能以更高的效能、更低的成本、更大的規模及更高的可靠度,提供語音、視訊及其他多媒體服務。這些新功能建立在Juniper組合方案基礎上,直接在路由平台與IP網路架構中,透過JUNOS單一系統完全整合,提供關鍵服務,並且保證高效能網路持續的運作。  

Adam Judd表示,Juniper在2008投入了22%的資源用於研發,產品線在未來的3年內會持續的強化增長,電信及服務供應商對於NGN(次世代網路)支出仍會持續成長,目前Juniper在大陸的主要客戶包含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電信業客戶,亞太區各地區也有許多當地代表性的客戶,例如馬來西亞電信(Malaysia Telecom)及韓國電信(Korea Telecom)等大型ISP。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地區通路銷售副總裁Gary Kinsley也在會中指出,去年Juniper在亞太地區,包括大陸、香港、台灣及日本等市場,合計營收達到7.28億美元,年增長率為26%,在今年第一季,亞太區就佔了全球營收的24%,並且在亞太區的防火牆、整合型資訊安全設備及核心路由器市場,都拿到市場佔有率第一名的位置,且在持續成長中。  

他表示,亞太各地區的合作夥伴及通路,由於長期和Juniper密切合作,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且持續投入更多研發資源,推出更完整的產品線及解決方案讓合作夥伴銷售,為合作夥伴創造更多銷售的價值,為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客戶提供完整的管理服務、整合服務以及支援服務。  

Juniper Net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于肇烈表示,在去年金融海嘯影響之後,大中華區的現況顯示,中國整體在交換器以及路由器的需求並沒有下滑,比較受到景氣波及的只有中小型企業市場,反觀台灣和香港由於跟國際接軌密切,受到的影響反而較大,但是整體亞太區來說,Juniper還是在持續成長,關鍵在於業務人員和合作夥伴的積極投入。  

雲端運算 網路環境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地區通路銷售副總裁Gary Kinsley表示,在今年第一季,亞太區就佔了全球營收的24%,並且持續成長。
從去年開始,雲端運算也成為各家IT供應商的焦點之一,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ames Staten將雲端運算定義為一個「高擴充可延伸的抽象基礎架構,並且有能力處理終端客戶不同IT應用」的集合,使用者只需要根據所用的應用來付費。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技術長Matt Kolon在此次會中也提出了Juniper對於雲端運算前瞻觀點。  

目前雲端運算包含相當多種不同的形式,常見的有: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DaaS(Data as a Service),他指出,雲端運算的服務建立後,使用者不需要再去在意基礎架構中所應該包含的細節,更不用費心區別雲端所提供的服務是從何而來、是如何建立等,只需要使用所提供的服務去進行對企業有利的商業運作,增加雲端服務後,對應用的管理將大為簡化。  

▲Juniper Net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于肇烈表示,就算景氣下滑,但是Juniper在大中華區還是持續成長,關鍵在於業務人員及合作夥伴的努力。
Matt Kolon表示,Google、Salesforce.com或是Amazon都是很典型的雲端運算服務的例子,當服務供應商基礎雲端建立後,勢必利用雲端提供更多應用給使用者,且能夠在同一個平台上,分享資源,讓不同使用者同時使用多個應用服務,除了提供公共服務的雲端供應商之外,企業和私營部門也會建立起私有雲端提供同樣的功用。按照此情形來看,所有的應用服務未來也都能夠朝向雲端模式發展。  

Matt Kolon指出,雲端運算對企業或公營部門而言,不但更容易、更快速的部署,降低了更多固定資產的成本,且能夠使用最先進的技術及服務,而且只要針對有使用的服務付費,相對起來所耗費的成本下降很多。  

「以紐約時報為例,需要將所有的歷史文字圖檔資訊都放入資料庫中,以便儲存和搜尋,但是紐約時報沒有一個既有的資料中心架構,因此必須花費3百萬美元建立一個資料中心,但是他們和Amazon合作,只花費了8000美元就完成原本所規劃的所有需求。」他說。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技術長Matt Kolon指出,雲端運算的成熟會產生一連串滾雪球效應,所有網路相關運算及需求都將受到影響。
他也指出,雲端運算目前不斷的在成長,根據IDC的報告預測,至2012年時,全球花在雲端服務的IT預算將會成長至目前的3倍,達到420億美元。美林投顧估計,到2011年,雲端運算的整體市場,包括使用服務花費以及設備供應需求將達到美金950億元的規模,對Juniper來說,雲端運算將是很大的機會市場。  

Matt Kolon指出,Juniper參與在雲端運算變化的每一個環節,所有透過網路交換傳遞或電腦運算的層面,都會受到雲端運算的影響,會有「滾雪球效應」產生。

首先,虛擬化技術成熟後,將促使提升雲端運算的能力,運算能力創造雲端儲存的需求,因此讓雲端運算基礎架構越來越完整;當架構越趨向完整後,就會有更多雲端服務平台以及應用服務產生,這些多元的雲端服務將會匯集,因此造就提供雲端運算利基型設備的需求,促使雲端運算更加擴張。  

Juniper的遠景之一,是將資料中心提供單一的邏輯交換器,將單一交換器簡單和低延遲的特性,延伸至整個資料中心,目前已經將資料中心的模式從三個層級(Tier)以上簡化為兩個層級,不但減少網路的元件數,也簡化了複雜的管理成本,改善網路效能及穩定度,以及減少耗電、空間等成本。結合虛擬化安全服務,連結雲端和雲端之間的路由功能,以單一平台的概念,讓服務供應商以更低的成本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  

Juniper提供雲端核心虛擬化架構,比目前大多數的基礎架構節省39%的總持有成本,此外,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能協助降低網路複雜度,讓資本支出節省達到52%,節能功耗成本達到44%,機櫃空間節省達到55%。  

Matt Kolon表示,不管是小型企業、中型企業或超大型企業,以及服務供應商,全部都將參與在雲端運算的影響之中,Juniper更會成為推動雲端以及受惠的其中一份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