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boration Facebook Google 互動資通 數位化 微軟 協作

提供在地化深度服務 Team+客製企業協作

2017-07-19
在溝通協作方面,台灣企業還是比較傾向私有雲的作法,主要考量包括資安因素及職場溝通文化考量,不同領域的企業有不同的文化與應用情境,而且企業也想要保有更好的主控權與彈性。

面對數位化時代,行動商務溝通愈益重要,新一波協作與溝通革命已然開始衝擊企業工作場域,傳統的協同合作溝通模式也逐漸無法滿足企業需求。

也因此,愈來愈多的雲端大廠開始提供企業協作方案,例如Google將Hangouts拆分為Hangouts Meet與Hangouts Chat,分別訴求企業視訊會議以及協作應用需求,同時也將其整合在G Suite之中;而Facebook則在今年正式推出企業團隊協作工具Workplace;微軟在今年3月也正式推出基於Office 365雲端平台的企業協作工具Microsoft Teams。

▲ 互動資通創辦人郭承翔則指出,由於亞太區企業更注重層級管理及溝通效率,更傾向採私有雲建置。
但是互動資通創辦人郭承翔則認為,現今國際大廠所提供的一套式公有雲協作服務的作法遠遠不夠,原因便在於,不同領域的企業有不同的文化與應用情境,而且企業也想要保有更好的主控權與彈性,「就我們的經驗,台灣企業還是比較傾向私有雲的作法,主要考量包括資安因素及職場溝通文化。由於亞太區企業更注重層級管理及溝通效率,因此除了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進行團隊溝通、討論協作之外,更需要企業公告等單向溝通,開放API串接內部系統及後台管理機制等功能。」他提到,要滿足這些需求,私有雲解決方案更可能做到。

Team+企業即時通訊與溝通協作平台的最大特色即在於可為不同領域的企業提供客製化服務。他以交通運輸為例,「我們已協助某航空公司打造出一個排班運輸的專屬情境,當班機起飛時,自動會在系統中產生一個溝通群組,將該班機的機長、空服人員、地勤人員全都加入這個溝通網絡中進行協作,一旦飛機降落時,這個群組就會消失。這就是企業文化不同而導致的客製化需求,深化企業服務是目前互動資通致力的方向。」

將目標鎖定在台灣前一萬大企業,並且致力提供各領域如醫療、流通製造、交通運輸、零售等等,打造出各領域獨有專屬應用情境的互動資通,多年來全心投入在功能開發,在功能面上也愈臻完善。現今除了具備即時訊息(IM)功能之外,在工作管理方面,還可整合行事曆功能,將工作指派給團隊夥伴,透過雙向互動隨時掌握工作進度。而為了讓團隊可以自由分享檔案,除了提供如Dropbox的雲端檔案管理功能之外,每則訊息均加密傳輸,確保資訊安全。

在業務拓展的過程中,郭承翔也坦言,並不是每一位企業主都能認同企業協作工具的必要性,也因此初期的目標會鎖定在具有「慧根」的企業,進行深度合作。簡單地說,就是找到有想法的高階主管來主導。但隨著國際大廠行銷資源的投入,相信企業協作市場的發展會愈來愈快,「畢竟這是一個剛性需求,而且正在逐年加溫中。」他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