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無線網路服務不中斷 Trapeze Networks推出無間斷無線網路技術

2008-06-05
無線網路已經是許多企業在規劃網路時必然納入考慮的服務,而這對行動力高的企業而言又特別受到重視,但往往在這些企業之中,都會遇到在漫遊或是斷線時,所有服務都必須重新啟動,平添不少麻煩,在發現使用上有這些問題後,Trapeze Networks便著手NonStop Wireless技術,並推出可支援該技術的相關設備,讓企業可以確保服務不中斷。
「企業對無線區域網路的需求已不再是單純的連線功能而已,而是要求能提升員工生產力的解決方案。為提高使用者的行動力,愈來愈多的應用逐漸移轉到無線區域網路上,」而根據IDC亞太地區研究經理Adrian Ho表示,「這些應用包括位置與資產追蹤、無線網路語音傳輸,到視訊會議、隨選視訊及數位錄影等多媒體應用。因此,一個保證無中斷可靠性與企業擴充性的架構是不可或缺的。」  

新版Trapeze Mobility System Software(MSS)即提供了NonStop Wireless這項創新技術。MSS為分散式無線作業系統,在Trapeze無線區域網路設備上運作,並提供Trapeze Smart Mobile架構的各項優點。  

從無線存取橋接器到控制器的所有Trapeze設備,MSS均可在其上運作,並向後相容Trapeze的全部產品。目前簽有支援合約的客戶皆可免費升級。  

▲Trapeze Networks全球系統工程副總裁Michael J. Coci表示,「NonStop Wireless可以讓企業在管理無線網路時更簡單,同時藉由無線網路控制器虛擬化技術,可以確保應用程式的服務能力,就算斷線也可維持運作。」

MSS不僅提供指定應用的交換功能(switching),讓對網路延遲有高要求的應用展現更佳的效能,也藉由橋接與網狀網路功能來達到室內外行動無死角的境界。MSS 7.0版新增NonStop Wireless網路及其所使用的虛擬控制器叢集技術。虛擬控制器叢集技術的控制器虛擬化(Controller Virtualization)功能,可大幅提升整體無線區域網路的可靠性。  

無線存取橋接器或控制器不論因何種原因發生故障或連線中斷,MSS皆能以智慧化的方式自動重新對應資源,最多可支援一個小時的時間,直到系統要求再次認證。但部分應用服務採Server-Client架構,會隨時與伺服器檢測連線,這些應用服務就難以利用NonStop Wireless技術在斷線時維持服務。  

該公司同時也推出RingMaster 7.0,提供802.11n網路規劃功能,可選擇全新部署、擴充舊有的802.11 a/b/g網路,或是針對最需要的區域提供802.11n網路服務。客戶可隨著需求輕鬆轉換為802.11n網路。始終不變的是,RingMaster依舊可支援設定多個無線服務、決定無線存取橋接器的適合位置、精確預測射頻涵蓋範圍,並能自動設定網路新增的控制器和無線存取橋接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