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nse加碼台灣市場 為企業資料外洩把關

1900-01-01
企業資料外洩的管道向來被認為是以「外部竊取」為主,事實上,近幾年資安廠商反而是以防範「內賊洩密」為技術發展方向,因為從各項調查數據發現,內部員工主動、被動洩漏公司資訊的比例,比外部有心人士竊取資料高出許多。其中,因為惡意程式充斥網際網路世界、企業員工上網習慣不良,直接給予間諜程式、病毒或釣魚網頁有機可乘而洩漏營運或個人隱私資訊的比重逐年增加。

以網頁過濾解決方案聞名的Websense在蒐集全球各地網頁訊息方面著墨深入,數年來建立起的龐大網頁過濾資料庫,是企業用戶在管控員工上網行為時的強力依據。近幾年拓展亞洲市場成果亮麗,2006年台灣市場更是Websense在大中華去業績成長率最高的地區,因此,Websense決定在台成立完整的銷售、行銷與技術支援團隊,提供客戶來自原廠最優良的服務品質。

投入防資訊外洩領域

Websense大中華區經理龔玨萱表示,相較於2005年,台灣地區2006年的總營收成長了89%,新客戶群更成長了85%,加深Websense積極經營台灣的決心。她表示,不少金融業與製造業都建置了Websense Web Security Suite解決方案,未來將把發展重點聚焦在金融業、製造業與政府部門,期盼締造更亮眼的成績。

為了維持在資訊安全領域的競爭優勢,Websense不斷尋找符合潮流趨勢的技術產品,今年初就完成對資料外洩防護供應商Port Authority的併購,並於後續迅速推出Content Protection Suite,顯現Websense對資料外洩的重視。Websense亞太區技術經理譚偉基也指出,「超過八成的資料外洩來自內部員工所為。」

因此,Websense試圖以Websense Enterprise管制內部網路連線與應用程式、以Websense Web Security Suite主動找出網頁威脅所在、以Content Protection Suite內建的Precise ID技術主動監控內網資訊,避免員工有意或無意的資訊外洩行為。

主動為企業阻擋網路威脅

或許有許多企業用戶對於Websense並不熟悉,不過Websense在網頁過濾市場各項傲人成績被公認為市場上的佼佼者,包含IDC、Forst&Sullivan等研究機構皆認為它是網頁過濾的領導廠商。

成立至今不過短短15年,Websense已經擁有超過2500萬個使用者,其Websense Security Labs的全球電腦網路更提供24X7的全球網頁分析,每周透過自動化資料擷取與人工分析流程,2006年第四季平均每日更發布超過60個即時更新訊息,這樣的傲人成果,都脫離不了Websense一再強調的「We find them before they find you」的經營理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