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WebStorage OmniStore Openfind Dropbox E-mail Novell EFSS BYOD 雲端儲存 檔案共享 網擎資訊 華碩雲端 FTP 網威

從軟硬體到公私雲都懂 華碩雲端提供深度整合

2013-08-01
企業導入企業版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方案,友善的存取經驗便是一項關鍵。
華碩雲端早在2008年便以雲端儲存服務開始拓展全球化的佈局,訴求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不管檔案的形式與尺寸,都可以在不同裝置,透過WebStorage同步與存取重要資料。一開始是提供個人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近兩年多來積極投入企業領域,發揮其在公有雲建置的經驗,將自行開發的技術結合成AOCC(ASUS Open Cloud Computing)技術架構,以OmniStore為主要的服務平台,協助企業打造一個更好的檔案管理與協作系統。

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指出,不管是企業級還是個人版的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其用途就是提供服務,而服務的成功與否,與使用者願不願意用有很大的關連,對於IT人員來說,只要員工覺得服務好用,並且願意持續使用,那便是IT展現績效的時刻,換句話說,企業在導入企業版本的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方案時,友善的使用經驗便是一大關鍵。


▲AOCC(ASUS Open Cloud Computing)技術架構。(資料來源:華碩雲端)

他提到,華碩雲端因為有豐富的公有雲經驗,因此在許多細節上都已經幫使用者設想好了,就以分享為例,WebStorage提供兩項功能,一是公開分享,另一個是共用資料夾分享。前者產生URL連結可以免驗證分享,而共用資料夾分享則提供群組權限與白名單設定。

「除了較多的權限設定彈性,針對使用者常用的功能,華碩雲端也會協助客製化成一個Template(樣版),例如在教育應用領域,就針對老師需求,包裝一個「老師交作業」的樣版,老師只要選擇這個資料夾是交作業用的,那麼就只有老師有完整的存取權,學生可以自行上傳作業,但是學生與學生之間的資訊無法互通,類似這類只要讓使用者選了就用,而不用花很多時間搞懂UI,相對就能提高使用者的興趣。」吳漢章強調,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可以視為一個骨架,IT管理人員可以在這個骨架上開發新的應用基礎,例如名片管理系統,如此一來,使用者便可以在同一個系統內存取。

針對不同的企業需求,華碩雲端目前同時提供租賃與企業自建兩種選項。小規模企業只需要單一功能,不需要大架構的需求,可以選擇華碩雲端公有雲服務的群組版本,全公司共同租用一個專屬空間,並且在管理介面設立多個Account使用。

而在企業自建解決方案上,基於企業對安全管控需求,OmniStore服務平台也搭配多重資安設計,例如SSL資料傳輸加密、系統內所有帳戶管理之密碼資訊以MD5存放、AES-256加密技術與加密金鑰管理機制等等。「若要進一步強化,華碩雲端也針對資料提供掃毒過濾以及個資掃描服務。另外,在可支援AD的認證上,除了常見輸入帳號密碼的機制之外,也能提供金融等級OTP雙重身份認證。」吳漢章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