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 Mobile Data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Mobile One-Time Password Cloud Service Provider DYXnet FETnet 4G LTE HiLink HINET Chief MDVPN 中華電信 是方電訊 遠傳電信 雲端服務 SaaS IaaS EMMA MOTP BYOD ICT 運營商 CSP 第一線

協助企業體驗釐清需求 而非僅提供單一方案

2014-08-15
從電信商的角度來看,雲端運算服務解決方案可說是重要的課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即指出,由於其所牽涉的範圍不僅是基礎網路接取,而是整體運算模式的改變,此變革的推動下,未來電信業者所扮演的角色將更顯重要性,不僅須發展固網語音與行動網路的整合方案,從「雲」到「端」更皆必須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在雲端服務的應用方面,要得以銜接企業端既有運行環境,實現混合應用,至於跨雲端平台問題則透過挑選技術類別或轉換即可實現。更重要的是以往企業自建時可完全掌控資料,搬到雲端平台後就未必,因此管理與安全性亦需足以因應各家企業應用環境的規範與措施。日前遠傳偕同微軟Cloud OS推動的體驗計畫,以實際建置可運行操作的環境,讓企業用戶先行試用,掌握可能發生問題的環節後,才更有機會導入。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強調,雲端運算市場本是國際級的競爭,遠傳陸續推出解決方案與服務,目的即是在創造深度價值,畢竟淺層廉價的服務已被外商攻佔,把服務能量加深才得以相抗衡。
至於端點,自行動裝置興起後,已深度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企業M化自然是不得不面對的議題。李浩正觀察,BYOD已是必然的現象,可說是企業IT發展以來首次遭遇無法主導掌握的應用模式。「過去企業談E化,都是由IT部門主導發展;而M化的興起則來自於終端用戶,首次不是經由IT人員發起,甚至無法像過去擁有主導性,而是要聽取使用者的各種不同意見,不論是採用終端設備、應用操控介面、安全管理等面向,皆較以往更複雜。」

既然新興應用模式的興起是來自終端用戶,思考方向即必須從前端使用者相關的應用面著手。李浩正說明,遠傳電信近期力推的「BYOD體驗中心」,透過模擬建置整套IT運行環境,讓IT人員或管理者親身體驗新的行動設備開始加入該工作環境、存取內部資源的行為,會產生的結果,並且在體驗結束時,就如同是員工離職時,可取消帳號、權限、資料。縱使實務上可能遇到具有特殊權限的帳號無法刪除,或不小心遺漏未取消,即便如此,離職員工的私人裝置仍舊無法再順利存取公司資源。

欲落實BYOD應用,企業IT因應的方式,近年來市場上有諸多討論,但即使從各種不同方向切入,仍皆是單一領域的解決方案。李浩正指出,正因為BYOD的問題並非單一解決方案可因應,才乾脆建造一個虛擬實境,把BYOD相關的因應措施都配置到此環境,主要是讓體驗者可藉由此應用場景的引導,理解網路、終端設備、應用系統、管理模式等環節可能發生的事及交互關係,以設計出適合於自家IT環境的管理規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