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服務導向 Novell實現新願景
整合產品線 讓資料中心IT運作能夠運作一體化

2009-06-04
整合了商業服務管理(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BSM)、PlateSpin Workload Management產品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Novell為現今的資料中心提供一個完全整合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協助創造資料中心成為以服務為導向,讓IT運作能夠跨系統、彈性且互通地達成運作。
Novell台灣區總經理陳學智表示,現在資料中心面臨的挑戰包含效能、安全以及可用性,還有管理需求以及人力維護上的成本,此外,還會面臨環境問題,例如電力、空間等,對客戶還須滿足服務等級(Service Level Agreement)合約。Novell希望做到讓資料中心成為以服務為導向,以Service來驅動資料中心運作的「Service Driven Data Center」。

許多大型資料中心主要是以Linux的環境在運作,例如國內大型行庫主機,達成開放、穩定的系統架構。Novell大力推行SUSE 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上至國家高速網路中心的叢集架構,下至單點的POS系統應用,針對企業內混合式的IT環境,提供完整的互通性,並且其開發套件(SDK)提供完整的主流開放原始碼開發環境。Novell為了將企業應用和開放原始碼陣營之間的鴻溝能夠拉進,選擇和Microsoft合作,能在Linux的環境中執行各項Microsoft .NET應用。

現今普遍存在異質化資料中心是不爭的事實,多套系統需要整合的架構,並且實體化和虛擬化並存,一個上市公司至少擁有好幾百台伺服器,要如何做到工作負載成為令管理者頭痛的問題。Novell提出PlateSpin Workload Management方案,讓資料中心內實體伺服器、虛擬伺服器以及映像歸檔之前,能夠做到工作負載移轉自動化,且可以透過單一控制點進行伺服器工作負載災難備援。且簡化了異質虛擬機器的管理工作,支援VMware、Xen以及Microsoft Hyper-V為基礎的虛擬機器。

此外,以商業服務管理來評估及監控資料中心即時應用與服務,Novell Business Service Manager符合BS25999企業持續營運管理規範,以Web主控台將所有工具整合至集中的IT管理儀表板,讓管理者充分掌握服務現況。以ITIL管理的藍圖為基礎,專為異質化資料中心設計整體解決方案,結合企業級Linux伺服器架構,以及伺服器負載管理,並且藉由商業服務管理工具,來評估工作完成度,協助實現以服務為導向的資料中心願景。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