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盛達電業轉型 自有品牌打造成功金鑰

1900-01-01
成立於1973年的盛達電業,從電源供應器的研發製造與銷售起家,至今超過30個年頭,為了企業永續經營的使命,於1992年成立通訊業務部門,肩負起公司成長動力的期望。2000年,盛達在台灣股票交易市場掛牌,邁入另一個全新的里程碑,不過低調、踏實的企業風格,卻始終讓外界人士對它印象不深刻。

起初,盛達電業的通訊業務部以ISDN(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類型產品為主力路線,順應網際網路的興起,便納入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數據機與路由器產品,並開發無線ADSL與整合VoIP的ADSL產品線,因應無線網路市場的熱潮。此外,為了滿足點對點的資料傳輸需求,另行研發SHDSL(Single-pair High-speed Digital Subscriber Line)路由器,為家庭及中小企業用戶提供對稱性的點對點上網及視訊會議等應用服務。

Billion默默耕耘SMB市場

在政府大力推動企業發展「自有品牌」之際,盛達電業於2004年以「Billion」品牌正式揮軍網路通訊市場,除了既有的中小企業與家用的數據機、路由器產品線之外,盛達看好企業用戶的閘道安全設備將會是極具成長動能的領域,低調併購網路設備廠商哲詮之後,不久便推出以BiGuard為名的IPSec與SSL VPN系列。

盛達電業通訊事業處市場行銷部經理吳淑芬表示,「選擇從中小企業用戶族群切入台灣的企業網路設備市場,對盛達較為有利,因為在台推廣同類型產品的國際大廠,目標族群多以大型企業為主。」台灣的中小企業約佔國內整體經濟結構的九成以上,是過去經濟發展的基礎,也是未來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為了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今年1月盛達電業更與代理商奎富資通簽訂Billion全系列產品代理銷售合約,廣布通路觸角。

延續過去在外商公司服務的經驗,吳淑芬認為,盛達總部就位於台灣本地,因此在技術、行銷資源各方面皆能給予通路商更多實質的支援,這無疑加深了通路販售Billion產品的信心。盛達電業除了提供加值經銷商與系統整合商硬體設備的貨源之外,也一併附上遠端集中管控軟體,系統輕鬆進行自動更新與遠端備份機制,讓經銷商與SI能更方便、有效執行遠端管理,降低服務人力奔波的成本。

一改過往 積極亮相

相較於其他競爭者,盛達切入ADSL路由器市場的時間點稍晚,為了站穩利基,便默默佈局軍方xDSL的標案市場。盛達電業通訊事業處業務部處長林勝湧信心十足表示,「目前看起來,我們在軍方市場成績不錯,後續效應會逐漸浮現。」然而中小企業用戶與軍方市場屬性截然不同,盛達決定結合通路販售閘道型設備的那一刻起,便體認到在行銷上主動出擊的必要性。

林勝湧表示,台灣企業仍以外銷型態為主,在全球佈局的驅動之下,行動工作者比例不斷增加,遠端存取需求跟著擴大,盛達行銷作業將會結合台灣在地通路商,一起拓展SSL/IPSec VPN閘道設備,為台灣廣大的中小企業族群提供全球行動化的解決方案。

另外,在新興國家市場,盛達不再以入門級產品為主力,而是要透過與電信業者合作的策略模式,推出BiGuard結合現有ADSL產品的套裝方案,找出Billion產品定位,提升Billion品牌能見度。

混合型安全閘道器BiGuard S20面世

2006年9月推出全球第一款BiGuard SSL VPN三合一安全設備系列產品「BiGuard S10」之後,盛達乘勝追擊,再於今年2月發表內建路由器及防火牆功能的SSL VPN安全設備「BiGuard S20」,並宣佈BiGuard SSL VPN系列產品支援行動裝置、麥金塔作業平台及主機安全性檢查(Host Security Checking)等新增功能。

盛達電業表示,S20是一款專為50至200人規模的中小企業所設計的多功能安全閘道器,支援最多20個SSL VPN同時上線人數以及30個IPSec VPN通道,其雙WAN埠的設計提供兩條網際網路寬頻線路,以確保最佳頻寬能分享給多部PC使用,或在其中一條線路發生故障時提供網路備援。

對於盛達而言,2006年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年,不僅企業管理階層順利完成第二代的交接使命,在營收結構方面,自有品牌與代工生產的比重更跨越了4:6的比例,品牌推廣呈現出開花結果的新氣象。此外,盛達預計於2007年第三季推出更高階的安全閘道設備BiGuard S60,展現盛達電業聚焦品牌業務經營的衝勁,在廝殺劇烈的IT產業中,擦亮Billion這塊招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