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s 混合式快閃儲存 虛擬化HFA IDC NEC

混搭兼顧儲存與效能 QoS確保應用服務資源

2017-06-02
NEC Storage M系列不僅是混合式快閃儲存,同時也是統一儲存(Unified Storage)解決方案,除了滿足企業高效能與高可用性需求之外,還能透過虛擬化技術減少儲存管理所需的工作量,輕鬆進行安裝和操作,降低總擁有成本支出。

企業加速採用混合式快閃儲存的驅動力,除了因為快閃記憶體價格正在迅速下降,以及3D NAND與TLC(Triple-level Cell)技術被廣泛應用,而帶來的推動力道之外,來自於企業內部因應數位浪潮必須加速應用服務回應的壓力也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當使用者不再耐心地等待運算結果、業務單位不能容忍應用服務效能低下,IT基礎架構勢必需要更敏捷,以便即時地反應。

▲ 日本NEC IT Platform事業部副理顧佳駿認為,亞太地區企業較為保守,在IT投資方面會更為理智,若是能在有限的運算下,將既有別用於不同目的的各種儲存系統加以統合,化繁為簡,將有助於企業解決各項挑戰。
混合式快閃儲存陣列優勢除了比傳統磁碟陣列有更好的效能表現之外,因為混用固態硬碟(SSD)、SAS硬碟與NL-SAS(Near-Line SAS)硬碟,更能兼顧企業資料快速增長的儲存需求,以及靈活應用的彈性,日本NEC IT Platform事業部副理顧佳駿認為,亞太地區企業較為保守,在IT投資方面會更為理智,若是能在有限的運算下,將既有分別用於不同目的的各種儲存系統加以統合,化繁為簡,將有助於企業解決各項挑戰。

也因此,NEC Storage M系列不僅是混合式快閃儲存,同時也是統一儲存(Unified Storage)解決方案,除了滿足企業高效能與高可用性需求之外,還能透過虛擬化技術減少儲存管理所需的工作量,輕鬆進行安裝和操作,降低總擁有成本支出。目前NEC Storage M系列共計有M110、M310、M510以及M710 等四款儲存陣列可供選擇,其中M110為最基本入門款,可配置12顆3.5吋或24顆2.5吋硬碟,NEC同時也提供擴充櫃提高儲存容量。

為了簡化維運人員管理負擔,NEC提供PerforOptimizer功能,這是一項自動分層(Tiering)技術,能根據資料的存取情況,自動在固態硬碟、SAS硬碟以及NL-SAS硬碟之間進行資料轉移,依據存取的頻率重新分配資料存放位置,以便改善系統的回應速度,這項功能不僅可以省去維運人員的事前繁雜的規劃設計,同時可以提高資料的存取效率,以及降低儲存系統的成本。

另外,IO Load Manager則可以透過IO上限及下限的設定,確保重要的應用服務可以獲取必要的資源,正常運行。這算是QoS功能,維運人員只需要設定重要性(高、中、低),儲存陣列就會依照重要程度自動設定各相應Volume的IOPS上限。他表示,雖然IO Load Manager並不是特別針對虛擬化而設計,但是卻能在虛擬化環境中發揮得更好,NEC Storage M系列已經全面支援vSphere Virtual Volumes,因為IO Load Manager原本就是以Volume為單位進行控制,因此,維運人員可以更輕鬆地為每個虛擬機器(VM)設定儲存服務級別,對虛擬主機進行更精細控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