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ISS滿週年 IBM企圖打造全新資安服務平台

1900-01-01
年八月底,IBM宣佈收購知名資訊安全供應商ISS(International Security Systems)時,為IT產業投下一顆震撼彈。當時,ISS台灣區總經理林大森(現為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經理)就表明,要與IBM攜手把過去因種種因素而失去的台灣市場重新拿回來,讓台灣IT產業都知道ISS回來了。

事隔一年多,IBM首度發表成果。目前,ISS是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GTS)的獨立品牌,台灣IBM總經理童至祥表示,IBM收購ISS主因並非為了發展更多產品,而是希望提供客戶價值更高的服務和流程管理。

童至祥說,IBM看中ISS在入侵防禦的專精技術,而且在全球有六個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位於日本、澳洲、美國、歐洲及巴西等地,,若與IBM全球的SOC整合,勢必能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的惡意程式資訊,廣泛收納各地發生的攻擊狀況,經過分析評估,就能完成安全報告以先行提醒用戶,「ISS是IBM第一個將併購的企業整個納入服務部門,而沒有將其產品與服務分散到不同事業群裡。」

IBM ISS亞太區總裁林界宏表示,IBM沒有將ISS拆解的原因,在於ISS有三大核心價值,就是X-force團隊、入侵防禦平台以及全球的六座SOC,這三大核心價值相互依存。台灣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楊聯財表示,ISS的加入大幅增加IBM資訊安全服務在監控、登入管理、評估與鑑別、入侵防禦等四大面向的競爭優勢,進一步協助企業力行IT流程與服務的標準化、自動化和全球化。

企業對資訊安全議題的重視和投資大幅升高,未來網路威脅和攻擊將更趨於間接與無形,主動防禦特性的資安防護平台將蔚為主流。林界宏表示,IBM ISS擁有資安業界最強大之主動性(Preemptive)安全防護技術,其特有的「防護平台」涵蓋網路、伺服器、工作站以及遠端辦公室,能預先偵測並在安全威脅發生前予以阻隔。

就如林大森一年前所提,ISS正在朝向提供一個整合性的資安平台的方向前進,林界宏也認為,資訊安全會愈來愈像基礎建設,必須在一個平台上面才能發揮,因此IBM是最適合ISS的地方。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