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藝電子以MPLS VPN 取代國際專線
斷線、QoS、成本問題 一次解決

2009-08-25
隨著市場策略延伸,企業規模不斷成長,跨兩岸三地營運的豐藝電子據點持續增加,企業內部網路原本所使用的國際專線(IPLC),在使用上已經出現種種問題,豐藝電子資訊部經理鄧靖江指出,使用IPLC的服務時面臨三項困擾:成本高、缺乏QoS、斷線復原時間久。
▲第一線台灣區總經理陳嘉儀表示,豐藝電子和第一線合作超過6年,將原本的IPLC國際專線改為MPLS VPN,不但成本降低、斷線復原快,且能夠QoS保障頻寬,更增加早期問題預警等附加價值服務。
當時要在台北、上海、深圳、昆山四個地點建構企業網路,面對既有IPLC線路的問題,豐藝電子在2003年時決定和第一線合作,將企業網路改為MPLS VPN,鄧靖江表示,經過計算,發現採用VPN架構成本比IPLC便宜4∼5倍,而在品質掌控上,也可以藉由QoS保障應用。  

「在採用第一線的VPN服務之後,如果線路發生問題,只要聯繫第一線,客服人員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鄧靖江表示,有時候,第一線甚至會在豐藝電子的IT人員發現狀況之前,就提前告知大陸某端某個節點的網路線路可能產生的問題。第一線台灣區總經理陳嘉儀指出,豐藝電子授權第一線的網管人員,能透過路由監看網路內部實際情形,因此,從使用第一線的VPN之後,豐藝電子就不曾出現過線路中斷帶來的營運問題。  

第一線部署基礎纜線架構時,都以多線路備援設計,從最基礎的多條海纜以及採用兩條高速STM-4,以環狀架構做網路備援,陳嘉儀表示,跨國企業客戶不管是拉專線或ADSL,一定會再做一條備援線路,成本雖然提高但是卻是必要設計。第一線利用ONE NetTraffic來進行企業網路頻寬分析,能夠掃描每個單點的流量狀況,還可以分析每個IP使用的網路的情形,透過這些預警系統,幫助客戶先期Trouble-Shooting,如果合作超過一定金額以上還提供免費服務。  

陳嘉儀表示,第一線除了服務跨兩岸三地超過數千家企業的VPN之外,這兩三年慢慢把觸角向亞太區延伸,先後在越南、新加坡等地設立據點,希望讓亞太區主要商業運作城市,都有據點支援客戶的需求。  

「第一線是最早在台灣提供VPN服務的業者,早期還需要推廣,因為只有大型企業MIS才知道VPN。」陳嘉儀說,「此外,早期VPN相當貴,10年前512M遷至上海一個月約20多萬費用,現在價錢已經低於10萬,基礎海纜也一條一條的建立,整個跨國網路基礎建設已經相當完整,由於網路業者競爭激烈,也因此第一線提出更多附加價值,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