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紅帽 OpenShift Container 雲端

紅帽 Unified Hybrid Cloud Storage 加速雲端原生應用的開發

2020-03-05
紅帽全面推出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Storage 4,讓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使用者獲得完整的多雲體驗。

在開放式混合雲中使用以資料為中心的應用程式時,使用者都希望能獲得一致的儲存體驗,促使容器儲存平台在過去三年來迅速普及。有鑑於此,紅帽發布了新OpenShift容器平台產品。

透過資料可攜性提升混合雲的自由度

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Storage 4結合了紅帽於2018年收購NooBaa所取得的多雲物件閘道技術,以提供更高程度的抽象化與靈活性,在不同公有雲中自由選擇資料服務,同時仍可從統一的Kubernetes控制層使用應用程式與儲存系統。不用再被特定公有雲廠商綁住,開發者也能透過更高的存取性將資料保存在應用程式周圍,進而提升開發效率。

透過一致的Amazon S3(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介面,企業可以使用內建的物件儲存功能與擴充力,讓資料密集型的應用程式在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上的混合雲中移動。這是以往在 OpenShift OperatorHub 提供容器儲存廠商很難企及的事。

幫助開發者在應用開發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進行創新

凡是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所及之處,此版本都能提供一流的開發者體驗。不論開發者是要建置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或是將傳統應用程式轉移至新環境,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Storage 4都能加速應用開發流程。因為它能: 

  • 使用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達到最佳化,讓開發者在平台內自動配置儲存資源,而無需儲存專業技能。
  • 透過Rook的儲存調度功能,簡化部署流程並提升自動化效能。開發者可以利用Rook.io Operator自動獲得原生的Kubernetes支援,以加速部署、包裹與擴充Red Hat OpenShift上的儲存資源。
  • 更快建置持久型磁碟,藉由縮短建置時間與提升持續整合/持續部署(CI/CD)管線的效率,讓開發者更快建置、測試與發布應用程式。

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提供更高的資料安全性

為了確保雲端環境的安全性,此版本提供更廣泛的資料保護功能,例如加密、匿名化、金鑰分離與抹除碼等。透過多雲物件閘道,開發者能在不同地區與平台上以更安全且符合法規的方式共享與存取重要應用資料。

紅帽另外發布了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4.3,這是企業級Kubernetes平台的最新版本。最新版本的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提供許多新安全功能,包括符合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FIPS)的加密機制(FIPS 140-2 Level 1)及etcd datastore加密,讓機密資料獲得更完善保護。其他功能包括支援私有叢集與私有網路,讓管理者更有效控管使用者對雲端叢集的平台與應用程式的存取。

為雲端環境的工作負載配置可擴充的儲存資源

以Red Hat Ceph Storage為基礎,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Storage 4能為使用者提供足夠的擴充力與安全性,以因應多雲環境中的新工作負載需求,例如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SQL、NoSQL與其他資料密集的工作負載。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Storage 4是OperatorHub中唯一能支援檔案、區塊與物件儲存的儲存Operator,因此能為OpenShift客戶提供傳統與新工作負載皆適用的整合型雲端原生儲存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