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Oracle 公有雲 Exadata 雲端

開創性的技術協助企業保護並高效運用資料庫

甲骨文推出資料庫創新服務

2019-10-16
甲骨文在2019年甲骨文全球大會(Oracle OpenWorld)宣布一系列資料管理產品的重大創新,使企業能夠更簡易、更快速、更安全地在雲端、本地和客戶的Exadata公有雲中進行最關鍵的工作負載。

甲骨文持續為全球客戶提供最全面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業界唯一首款自主驅動的資料庫—Oracle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甲骨文資料庫技術執行副總裁 Andrew Mendelsohn,Oracle自主資料庫為業界樹立了新的標竿,很高興Oracle的產品線引入許多新功能。」

最新的產品及技術包括:

擴展自主資料庫功能—隨著四個新的資料中心於一個月內在全球四大洲落成,甲骨文更進一步擴展自主驅動資料庫的自主功能,讓客戶能夠輕鬆地將關鍵任務工作負載移轉至雲端。甲骨文亦提供Oracle 自主資料庫雲專用的部署選件,讓所有類型的資料庫擁有最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操控性。

此外,甲骨文發表了新版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擴增Oracle自主資料庫的支援範圍。利用全新且針對自主資料庫的引導式遷移方案,客戶能夠輕鬆地將本地負載移轉至包括Oracle自主資料庫的Oracle雲。

壯大Exadata 產品線—推出第二代Oracle Exadata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Oracle Generation 2 Exadata Cloud at Customer)及最新Exadata平臺—Oracle Exadata X8M。第二代Oracle Exadata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與Oracle公有雲中部署的雲控制平臺(Cloud Control Plane)相結合,將使得企業能夠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內安全、可靠地享受Oracle Exadata Cloud的所有效益。

Exadata X8M集結了多種領先技術,例如:基於融合乙太網路的遠端直接存取記憶體(RoCE) 技術,以此構建高頻寬、低延遲的網路架構。Exadata X8M系統與上一版本相比I/O輸送量提高2.5倍,延遲降低90%。

加速資料庫軟體創新—即將在Oracle資料庫20c和Oracle自主資料庫中推出的創新關鍵軟體,包括內建持續性記憶體(Persistent memory;PMEM)資料庫、自動化機器學習功能(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AutoML)、為安全交易而打造的原生區塊鏈表,以及性能更加強大的二進位JSON資料類型。

運用內建持續性記憶體,加快那些要求較低延遲工作負載的資料存取速度,例如高頻交易和行動通訊;而自動化機器學習功能可以大規模自動化構建和比較機器學習模型,有利於非專家使用者快速上手和使用機器學習技術。

為開發人員賦能—新推出Always Free(永久免費)服務,該服務中的Oracle自主資料庫和Oracle雲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提供永久免費(Always Free)服務,供開發人員、學生、教育工作者和機構使用、學習和探索。

「永久免費自主資料庫」(Always Free Autonomous Database)免費提供一系列豐富的自主資料庫開發人員功能,包括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APEX)、Oracle SQL Developer Web和Oracle REST資料服務。

將客戶資料保護自動化—全新打造Oracle Data Safe,是一個整合的資料庫安全控制中心,提供自動化的資料庫安全保障,加強對資料、使用者和配置中安全性漏洞的檢測能力。

Oracle Data Safe提供一系列關鍵的資料安全控制,包括監控資料庫活動、發掘敏感性資料、資料庫遮罩等,以盡可能地降低或消除安全風險,並補充了Oracle自主資料庫已有的安全功能(例如:不間斷加密和自主修補),現今已可在Oracle雲基礎設施中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