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Red Hat 邊緣運算 電信業 5G 開源技術 多雲環境

IBM 與 Red Hat 合推新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2020-05-06
IBM在其Think Digital大會上宣布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的新服務與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和電信公司在5G時代加速邁向邊緣運算。新服務與解決方案整合IBM多雲環境及Red Hat的開源技術。

對於全球企業來說,無線5G電信網路的推出可以使行動資料獲得極高速、低延遲和最小傳輸延遲,這些全都是為加速邊緣運算的應用而設。透過新的邊緣服務、IBM商業合作夥伴以及IBM多雲解決方案,企業將能夠利用5G的潛能來發展關鍵用途例如緊急回應、機器人手術或者是聯網車輛安全功能等,屆時無需再把工作負載發送到中心雲端,避免現在以毫秒計的延遲。

IBM的新解決方案運行於Red Hat OpenShift,企業級Kubernetes平臺可在任何地方執行,從資料中心到多個公有雲,再到邊緣端。企業可以透過這些解決方案,克服管理不同廠商的大量設備工作負載的複雜難題,同時為電信公司提供所需要的靈活性,快速地為其客戶交付支援邊緣的服務。現在,各個行業都能夠充分發揮邊緣運算的優勢,包括在邊緣端執行人工智慧和分析,盡可能在工作負載產生的地方獲得洞察。新的解決方案包括:

  • IBM邊緣應用管理方案(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自主管理解決方案用於支援人工智慧、分析和物聯網企業工作負載的部署和遠端系統管理,進行大規模的即時分析,獲得深度分析結果。利用該解決方案,管理者可同時管理多達1萬個邊緣節點。這是第一個由突破性的開源專案Open Horizon所支援的解決方案,只需一個人便能安全地管理龐大的邊緣裝置網路。
  • IBM電信網路雲管理方案(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由IBM提供、Red Hat技術支援的新解決方案,提供智慧自動化功能,可以在幾分鐘內編排虛擬和容器網路功能。隨著5G應用的擴展,服務提供者必須具備同時在Red Hat OpenShift和Red Hat OpenStack平臺之上管理負載的能力,而電信公司正設法打造更加敏捷和高效的現代化網路,以提供新的服務,因此,這一能力對他們尤為關鍵。
  • 啟用邊緣運算的應用和服務組合,包括IBM Visual Insights、IBM Maximo Production Optimization、IBM Connected Manufacturing、IBM Asset Optimization、IBM Maximo Worker Insights和IBM Visual Inspector。利用這些應用和服務,客戶能夠靈活地規模化地部署人工智慧和認知應用及服務。
  • 新成立專注於邊緣運算和電信網路雲業務的IBM Services團隊,利用IBM深厚的技術和產業專業,提供各產業客戶5G和邊緣相關的解決方案。

此外,IBM發布IBM邊緣生態系統(IBM Edge Ecosystem)。透過該生態系統,越來越多的ISV、GSI等將基於IBM的技術提供各種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抓住邊緣運算的機會。IBM打造的IBM電信網路雲生態系統(IBM Telco Network Cloud Ecosystem),聚集電信產業合作夥伴,這些合作夥伴豐富的網路功能可以讓供應商部署其網路雲平臺。

IBM混合雲部門總經理Denis Kennelly表示,當今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企業都希望能透過從資料中心到邊緣端創造更有創新性、回應更快、適應性更強、持續可用的用戶體驗來彰顯自己的獨特價值。IBM混合多雲解決方案能充分釋放邊緣運算和5G的潛能,這些解決方案將Red Hat OpenShift和IBM的領域專業結合起來,以其他公司所無法企及的方式滿足企業的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