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 華碩 訊連科技

資策會消弭數位落差 協助原鄉部落達成更多夢想

2019-07-16
2019年適逢資策會成立40週年,秉持企業公民社會責任資策會國際處發起「原鄉部落,數位關懷」再生電腦捐贈計畫,希望建立有愛與熱情捲動的「循環型社會」。資策會將整修後的再生電腦捐贈給偏鄉地區,本次活動亦獲得華碩文教基金會及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共募集到105台再生電腦及105套威力導演軟體,投入原鄉部落,幫助完成更多夢想。

送電腦到偏鄉的活動起於2004年,當時資策會在921震央的南投縣中寮鄉,建置了全國第一個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目的是為了縮減城鄉的『數位落差』,協助偏鄉創造『數位機會』。截至目前為止已在國內7個縣市建置了14個 數位機會中心。

有別於僅捐贈再生電腦,資策會秉持『給魚也給釣竿、並教授釣魚的方法』,同時在部落或偏鄉地區培養在地的電腦維修人才。本次活動所捐贈的再生電腦,部分即由偏鄉數位機會中心所整修組裝而成,成為地區的數位尖兵。

本次活動所募集的再生電腦及威力導演軟體將捐贈給社團法人屏東縣瑪家鄉全人發展照護關懷協會、台灣豐盛生命國際發展協會及屏東縣屏東市唐榮國民小學等,未來將有效提升偏鄉部落的數位應用能力。資策會將秉持數位關懷的熱情,持續在國內及國際上傳播台灣的軟實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