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多雲管理 多雲時代 論壇 ADC Networking ITMS SD-WAN ADM

Citrix保障用戶體驗與安全性 支援雲端世代微服務架構

搭建先進單一工作平台 提升應用與維運效率

2019-08-02
資訊科技技術的突飛猛進,正在驅動企業IT全面邁向雲端世代。Citrix台灣暨香港技術總監何浩祥引述國際市場調查機構預測指出,既有內部部署的工作負載將逐年遞減,轉向IDC機房與公有雲平台,部署新興的容器環境與微服務架構成為首選,並非為以往熟知的三層式應用程式架構,如此一來,東西向的網路傳輸流量亦將隨之增長,預估到2021年佔比將高達85%。

以往單一應用系統的功能項目,如今轉變成各自獨立的微服務,再依據應用所需基於API整合運行。過去單體式應用系統可能因為其中一項功能模組的運算錯誤導致當機,若同樣的狀況出現在微服務架構,則可立即啟用新的容器來遞補,大幅降低應用服務中斷的機率。但是微服務架構的特性相當仰仗東西向流量頻繁地溝通,達到整體運行的目的,因此勢必得為此溝通模式建立相對應的流量負載控管與安全性機制,對此,應用交付控制器(ADC)的技術正可發揮優勢。

「雲端世代的應用服務部署必須掌握三大重點,也就是保障用戶體驗、安全性、多重選擇性。」何浩祥強調。保障用戶體驗的對象不僅是使用者,亦包含IT維運人員,得以簡單地方式執行監控與分析問題根源;安全性方面,則是符合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的原則;至於多重選擇的關鍵,在於避免被單一廠商綁定,這也是近幾年開源技術大行其道的主因,基於最常見的JSON格式介接整合應用。

就體驗來看,Citrix Networking解決方案整合旗下負載平衡、智慧型流量管理(ITM)、應用程式防火牆、單一驗證登入、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多雲應用分析與管理(ADM)等跨領域的技術,其中較特別的是智慧型流量控管,用於可視化網際網路傳輸,藉此監看部署在多雲平台之上的應用服務遞送狀態,進而優化傳輸路徑。之所以有能力達到廣域網路傳輸路徑的判斷,來自於每天從全球150億個節點蒐集資料,取得超過5萬個電信網路傳輸內容,橫跨大約240個國家,即時分析後以圖形化方式呈現。

假設本土企業的應用服務欲部署在AWS公有雲平台,可選擇日本、新加坡、香港地區,此時智慧型流量管理不僅可協助分析與判斷網路傳輸回應速度最佳部署區域,同時可提供加速服務,只要訂閱即可透過入口網查看傳輸狀態。此外,針對多個分公司或營業據點的企業應用場景,則可應用SD-WAN,提升Internet傳輸品質,以降低MPLS線路成本。

當應用服務部署在不同公有雲平台後,應用程式防火牆、負載平衡等基礎架構的機制,可運用Citrix多雲應用分析與管理來掌握即時狀況,根據地區分類監看,服務出現問題時會以紅色標示,IT管理者點選進一步查看分析數據,例如記憶體、運算、硬碟等資源使用狀況,以提升排除問題的效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