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聰明物聯網,IoT安全把關再升級

2018-11-20
在行動運算的推波助瀾下,物聯網裝置對經濟產生了莫大的影響,它創造了新的商業模式,同時也使現有的商業模式轉型、大幅提高效率,在一項全球研究中,涵蓋各種產業的受訪者表示,物聯網的投資報酬率高達40%,這也就是為什麼在2016年只有63億台物聯網裝置連上網路,但到了2020年,預估將會有200億台物聯網裝置連上網路。

雖然企業認為物聯網是成功關鍵,但多樣化且數量龐大的物聯網也讓企業產生更多的漏洞和風險。在上述研究中,有超過一半的研究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遭受外部攻擊,更有8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歷過與物聯網相關的資料外洩事件。物聯網裝置的設計理念在於提供速度、穩定性與效能,這些裝置是由熟悉機器控制的專家所設計,並非為資安專家,也因此,這些無所不在的物聯網裝置幾乎都缺乏安全防護機制。在這種情況下,傳統以周邊為基礎的安全解決方案,並不足以應對物聯網的安全問題。

如果IT管理者對於接取網路服務的裝置一無所知,該如何提供保護?又該如何控管裝置執行的網路存取行為?Aruba ClearPass能在員工使用各種裝置且隨時連線的環境中,提供所有連線裝置的能見度、掌控度和回應能力,確保安全的網路存取。而IntroSpect的使用者及實體設備行為分析(UEBA)則運用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機器學習,找出使用者與裝置行為的改變,藉此辨識可迴避周邊防禦的攻擊活動,並且讓資安團隊深入洞悉惡意、遭受入侵或粗心的使用者、系統及裝置,兩者相輔相成,協助企業有效控管物聯網裝置,甚至在威脅造成損害之前即加以剷除。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