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 智慧工廠 數位轉型 工業4.0

高效儲存成智慧製造基石

2019-08-09
隨著工業4.0、工廠智慧化的時代來臨,智慧供應鏈的整合已是世界的趨勢,大數據、雲端、智慧管理對製造業的重要性劇增。以客戶的需求為出發點,妥善地運用資料,並使資料在供應鏈的各個環節中流暢地傳遞運用,是企業邁向智慧轉型,提升商業價值並保有企業競爭力,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

近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許多台商有意返台投資,在這波鮭魚返鄉的潮流中,許多製造業者也跟隨著工業4.0的趨勢,進行工廠的智慧升級。製造業欲進行工廠智慧化,完成供應鏈各環節的整合優化並提升資料的價值,進而達成即時生產、客製化生產並提高產線效率,對於資料儲存設備的要求也隨之提高。

在此波工廠智慧轉型的潮流中,提升儲存設備的效能,幫助龐大的資料量能在製造業供應鏈中即時傳遞,使製造業者能確實地掌握生產進度,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是一大關鍵。此外,儲存設備的高資料減量比及高空間利用率,更是協助資料量日益龐大且複雜的製造業者,在邁向智慧轉型的路上奠定良好的基礎。

製造業邁向工業4.0,如何以簡單的方式,管理結構複雜的供應鏈,輕鬆掌握來自客戶的訂單需求,是企業最常面臨的挑戰之一。除了高效能的儲存設備協助供應鏈的整合及資料的傳遞之外,優異的儲存管理系統將使企業能輕鬆對儲存設備進行管理、進行儲存資源的分配,讓智慧轉型的道路不再艱難,更加輕鬆不卡關。

供應鏈上下游複雜的製造業對於儲存管理平台的需求,除了簡單易操作,希望能以透過單一介面,同時管理多個儲存設備外,儲存管理平台若能提供AI支援分析功能,更是提供給製造業極強大的後援,預測式監測系統將可能發生的危機提前解決,減少因系統發生問題而導致生產停擺,將能更即時地滿足訂單與客戶需求,替製造業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精品龍頭品牌海廷頓的母公司和之合近年導入高效能的基礎設備,使資料減量比提升且獲得極佳的空間使用效益、系統資料複製速度快之外,和之合更採用AI支援分析的儲存管理平台來協助儲存設備的管理,其所帶來的便利,能主動監控、預測並分析儲存陣列的使用效能,分析並協助解決潛在的問題,此和之合在問題發生之前就能預視並著手解決,大幅降低系統停擺所造成的損失及IT人員的負擔。

在製造業邁向智慧轉型的洪流之中,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將協助製造業提升儲存設備的效能,輕鬆且有效地進行管理,完成供應鏈的整合;完善的整合並優化供應鏈,將協助企業確實地掌握生產進度、預測訂單,達成即時生產,滿足客戶多變的需求。

<本文作者:吳元愷現為Pure Storage 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