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 遠距辦公 在家工作 網路安全 資安威脅 業務持續營運 BCP BCM

突發事件考驗IT應變能力 結合混合雲、多雲環境降低TCO

精進資料管理策略 可靠效能支援分散辦公

2020-05-05
遠端工作策略最大的考驗,就是系統中斷以及資料不同步所造成的誤差。為了協助企業在支援員工多點工作時,對資料掌控和應用程式有更高的自主性和可用性,NetApp也提供了四大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維持業務正常運作。

面對不可預測的危機,永續營運的課題也考驗IT人員對於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推動遠端工作管理策略以防止疫情的擴散,若能建立妥善的資料管理策略,也能有助於跨越不同系統架構移轉,協助企業達到危機應變與持續運營的目標。

NetApp台灣區技術長張展智指出,包含NetApp在內的許多企業已經將在家工作視為是一種標準措施,有些企業會採取異地/分點辦公的形式,但遠端工作策略最大的考驗,就是系統中斷以及資料不同步所造成的誤差。為了協助企業在支援員工多點工作時,對資料掌控和應用程式有更高的自主性和可用性,NetApp也提供了四大解決方案,包含VDI虛擬遠端桌面、落實資料同步與可攜性的NetApp Cloud Sync and 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CVO)、NetApp FabricPool自動資料分層、遠端即時監控Cloud Insights,來協助企業實現在業務中斷時,仍能維持業務正常運作。

他提到,在疫情挑戰之下,不少企業推出強制性的遠端工作策略,但並非所有企業都擁有適當的終端使用者系統(End-user Computing)或虛擬遠端桌面(VDI)來因應,NetApp可以協助立即建構,滿足大規模部署所需的效能需求。此外,利用 NetApp HCI GPU節點提供的優勢,企業可以並行運作虛擬桌面和其他應用程式,並確保其高效能表現。在企業內部,也可協助部署可擴展的遠端存取基礎架構,包括與NVIDIA技術合作為VMware Horizon建構的3D VDI解決方案。

隨著混合雲、多雲環境架構成為主流趨勢,資料同步與可攜性就更為重要,CVO是雲端執行的ONTAP作業系統,企業可以在三大公有雲AWS、Azure以及Google Cloud中以Pay as you go或BYOL(Bring Your Own License)授權方式來取得,如此一來,很容易便能做到異地備份和備援。新版CVO還提供了一個FlashCache on NVMe功能,能把NVMe SSD模擬成FlashCache加速使用端的存取效能,若是搭配Cloud Tiering,可進一步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而透過FabricPool,企業便能根據業務需求,在本地點和雲端間分層管理,將冷資料轉移至雲端的儲存空間,協助企業度過緊急應變的困難時期,減少立即可能產生的資料中心採購支出。倘若在疫情爆發的情況下沒有辦法進機房安裝硬碟或SSD,企業也能透過FabricPool訂閱公有雲的物件儲存服務,將容量進行擴充,避免大量資料湧入造成資料滿載或是效能不足。

「在混合多雲環境,企業可能必須使用很多個管理工具或者是不同的管理工具的儀表板,但如此一來也會增加管理負擔。」張展智說明,Cloud Insights可以主動監視各大公有雲的使用狀況,包含容量趨勢、效能使用率等等,萬一出現效能問題,Cloud Insights也能監控與優化中間的路徑,及早發現問題並且進一步解決,讓企業在雲端和本地環境中實現更高的效率和優化效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