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資訊安全 身分識別 API CA 敏捷

數位轉型成功七大要素

2017-01-24
根據研究機構Statista所發布的資料顯示,到了 2017年年底,全球的應用程式下載次數預計將可達到 2700 億次。如果想在這種變幻莫測的環境中保持競爭力,企業組織必須改變,而且必須大破大立。
應用經濟領域是由客戶掌控大局。客戶利用新方式與企業互動,而他們的使用者體驗會強烈影響消費購買意願。最關鍵的是,他們對於數以千計個數位接觸點之間效能和安全性的高度期望,對企業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嚴苛要求。因此許多企業都盼望著新的數位技術能協助他們改造現有企業、推動全新的業務成長,以及在目前和新興競爭對手之間保持領先地位。

數位革命已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溝通方式以及與企業的互動模式,更重要的是,也改變了購買決策。2007年幾乎還看不到行動應用程式,但根據研究機構Statista所發布的資料顯示,到了2017年年底,全球的應用程式下載次數預計將可達到2,700億次。如果想在這種變幻莫測的環境中保持競爭力,企業組織必須改變,而且必須大破大立。企業需根據數位時代和應用經濟的趨勢調整營運模式,而且必須進行數位轉型,以便在安全的環境下,提供客戶想要的速度、在任何地點進行交易、存取資料的能力,唯有如此才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在應用經濟中,企業必須重新思考軟體在企業策略中所扮演的地位,無論收益模式為何,貴公司都需要清楚知道如何有效地設計、開發對數位產品至關重要的軟體,並將其投入營運。這需要敏捷方法和導入開發營運並將其融合至企業文化,以及利用API來提高效率、運用合作夥伴的創新能力,同時也意謂著企業需要瞭解全新的資訊安全趨勢,以及保護身分識別,同時維持高品質體驗的重要性。

如何讓轉型在企業發揮作用?如何發展策略,充分利用能有效提高業務績效的底層技術和做法?以下有七個要素可確保成功進行數位轉型。當整個組織採行並套用的舉動越多,數位轉型計畫帶來的影響就越大。

1. 制訂數位願景和策略:重新定義在應用經濟中的價值主張、競爭定位、營運模式。

2. 招募正確的人才:正確的人才與技能,是數位成功的關鍵,包括能夠建立數位企業的領導團隊,以及關鍵的數位業務和技術專門知識。

3. 明確的量化成功計分:建立計分卡,評估數位轉型的影響程度。

4. 保持敏捷彈性:敏捷度可讓企業迅速察覺變化,並充滿信心地做出反應。

5. 擴展開發營運的使用:實施開發營運的範圍越廣泛、越深入,獲得的企業影響力就越大。

6. 管理API:部署可自動化建置、發行和部署API的工具;監控其效能;提供客戶分析。

7. 採用身分導向的安全性解決方案:這需要採用不同的安全性解決方案,來確保數位平台使用者的真實身分。

(本文作者張淞騏為CA Technologies香港及台灣區業務總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