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人工智慧 AI AIOps 混合式快閃儲存陣列 機器學習

不只預測洞察還共享學習經驗 自動發現解決八成問題

智慧IT維運化繁為簡 提供資料中心完整建議

2019-04-02
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取得競爭優勢的主要策略,不少企業正在運用人工智慧(AI)以創新商業營運。不過AI的應用並不僅限於改進對外服務,對內更可用於IT基礎架構與維運管理,提供更視覺化的洞察,HPE InfoSight便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HPE資深技術經理吳銘哲指出,在現今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任何一個應用程式載入緩慢或中斷的情況,都可能對企業造成可觀的影響,IT人員往往必須花費數小時來解讀圖表、日誌資訊,甚至必須請求系統整合商或是原廠工程師的介入,問題一多,挫折感也不斷增加。


關鍵在於,IT的除錯與故障排除向來是一個複雜交錯的問題,包含應用程式、主機、網路或者是儲存都有可能成為元兇,而且交互影響,IT人員很難從中理出頭緒,分析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或錯誤,以便進行改善。而HPE InfoSight的目標,即是協助企業簡化繁瑣複雜的架構,減少營運衝擊與浪費,盡可能讓系統可以自動化管理,並且預先防範各種問題,以杜絕干擾,並且自我修復與優化。

HPE資深技術經理吳銘哲指出,InfoSight還提供共享學習經驗,當某一個系統出現問題或未能在最佳化狀態時,InfoSight會協助找出原因進行解決,在此同時,還會回頭審視全部的系統,是否有類似的環境,並且建議更新,以避免第二台系統再度發生相同的問題。


源自於Nimble Storage時代,InfoSight誕生至今已經將近十個年頭,這套應用AI進行智慧數據管理的工具,每秒鐘都會與內建在儲存陣列中的感測器進行溝通,並且從基礎架構中收集資訊,不管是儲存設備、虛擬化、實體機或是網路設備,都被包含在內。而且還內建AP行為分析,像是資料庫系統、電子郵件系統、作業系統以及虛擬化系統等等,可針對企業環境提供完整建議。


除了分析個別的儲存陣列之外,還會在雲端AI平台上,藉助機器學習技術產生分析所有陣列,並且將結果匯入到自動化管理機制中,如此不斷循環。而且InfoSight還提供共享學習經驗,當某一個系統出現問題或未能在最佳化狀態時,InfoSight會協助找出原因進行解決,在此同時,還會回頭審視全部的系統,是否有類似的環境,並且建議更新,以避免第二台系統再度發生相同的問題。


他提到,這便是打疫苗的概念。目前,HPE InfoSight已經實現86%的問題會自動發現並解決,總體的系統可用性可達99.9999%,而儲存以外的問題,有54%可以被有效解決。而且這套AI智慧數據管理工具已經擴展到HPE旗下的儲存與伺服器產品線,包含Nimble Storage、3 PAR、HPE ProLiant DL380、DL580等等,日後包含網路以及融合式基礎架構都將整合到InfoSight的平台內。除了整合伺服器以外,未來還會與OneView搭配,由InfoSight負責監控伺服器的行為模式,而管理則由OneView來執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