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物聯網 AI 人工智慧 多雲 軟體定義儲存 快閃儲存

為5G提早做好IT準備

2019-08-30
今年3月,在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5G將改變企業生態與消費者生活成為焦點議題。這個下一代的高速網路規格將是高度情境化、個性化和全面體驗的新時代;換句話說,想像中的各種科技場景將變為現實。同時,它也將奠定從無人汽車、遠距手術到各種互動體驗的基礎。

然而,5G的承諾並不僅僅依賴於超低延遲的網路以及目前正在研發中的下一代應用和設備。為了讓企業對5G時代做好準備並確保流程和數據在整個組織中以極快的速度運行,他們需要跨多個雲平台和AI增強系統的緊密整合、自動化和安全性。

企業與組織需要能夠管理各種人工智慧的技術和方法,以充分利用透過無數系統、設備和傳感器收集的企業內部數據,同時利用來自網路的大量數據,因此,需要更彈性、更靈活且能夠串接各種應用的資料儲存管理架構。「沒有IA、哪來的AI」這個議題,在5G時代將成為基本,採用新的儲存技術如閃存設備、軟體定義儲存架構將是重點工作。

在製造業的應用場景中,5G能夠幫助人類和機器更緊密地合作,提高生產靈活性,創建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並且為工程師提供強大的擴增現實應用程式,更快地識別和修復故障。以KONE為例,這個在全球電梯和自動手扶梯產業領先的製造商已經開始利用IBM Watson IoT平台進行預測性維護分析。藉由物聯網技術可以持續監控各種設備上的200個關鍵參數,如電梯門操作其他機械數據。

KONE不是每隔幾個月進行一次物理檢查,而是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檢查所有連網設備的數十個參數,這可以使首次修復時間縮短25%,減少停機時間與客戶投訴。而5G時代的來臨,將擴大他們在各種應用、分析上的精細度與即時性。

5G的速度、普及性也將使得企業IT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更為關鍵。幸運的是,AI可以提供幫助。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在風險轉變為可能影響服務可用性問題之前識別,並降低風險。在北歐的Danske銀行,將機器學習運用在系統運維上,成功地降低了銀行分佈式基礎設施的重大事故數量。因此,人工智慧的應用及基礎平台的搭建,將成為前5G時代的課題。

因應5G,企業與組織業需要採用混合的多雲方法將其內部部署系統連接到各種雲平台和提供商,以及自動化技術來加快組織間的流程和決策。而為了協助企業和組織創建5G所需的整合創新生態系統,IBM正在與全球領先的電信公司合作,為企業客戶提供整合多雲平台所需的開放技術,為下一波數位轉型做好準備。

<本文作者:于伯琨現為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