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 Edge Computing GreenGrass 人工智慧 IoT 大數據 亞馬遜 AWS 物聯網 認證

AWS深耕生態系 惠及設備廠商

2017-07-27
看重台灣從晶片、IC設計到生產製造的完整產業結構,以及過去幾十年來所累積的厚實經驗,有助於發展更具智慧的連網裝置。

亞馬遜旗下的公有雲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計畫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在地製造商、系統整合商、個人開發者,運用雲端平台提供的人工智慧、大數據服務,在可控的成本下,實現各式創意應用。甚至在今年(2017)下半年,更計畫在台灣設立全球首座認證實驗室,協助合作夥伴製造整合AWS服務的連網裝置,確保能符合目標市場須遵守的法規或安全政策,才能讓應用免於受阻。

AWS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指出,AWS本身的定位即是提供IaaS與PaaS平台,可藉此整合上游與下游的合作夥伴,運用新興的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建構完整的物聯網應用環境,並且不需要投資大規模成本預算,即可取用以往超大型企業才有能力具備的資源。


▲ AWS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中)來台力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應用,攜手合作夥伴,依據垂直產業特性整合設計合適的應用方案。

面對由萬物連網推動的第三波數位革命,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龔明鑫認為,正可說是台灣產業發展的機會,應用模式中最關鍵的服務,必須建構在穩定的基礎之上。問題是,連網裝置所產生的資料實務上無法全數上傳到雲端平台執行處理,尤其是人工智慧應用情境,必須在連網裝置先行初步歸納處理後,最終結果再遞送到雲端平台。如此一來,連網裝置勢必須先轉變成為具有智慧的設備。

「台灣有強大的終端設計能力,AWS則有雲端平台,雙方的結合將有助於推動創新應用與服務發展。」龔明鑫強調。當然,政府也必須參與提供新創資金挹注、法規鬆綁,才得以促使物聯網的新興應用得以被實現。

AWS今年將更積極在台灣尋找合作夥伴,彼此整合建立生態鏈,共同為不同產業提供產品或服務。容永康認為,現在之所以能夠開始大舉推動,主要原因在於技術方面日趨成熟,例如日前發布的Edge Computing,也就是CloudFront的接入點,可針對裝置上傳的資料進行事前運算;更重要的是推出GreenGrass軟體,預先安裝到智慧型裝置後,可建立AWS Lambda函數執行環境、保持裝置資料的同步,即使不透過網際網路連接,裝置之間也可以安全的通訊,以確保智慧連網裝置可快速回應本機事件,並可正常運行於網路不穩定的狀態、減少傳輸到雲端的資料以避免效能瓶頸。

AWS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部總經理葉偉倫補充,過去AWS主要著重於IT基礎架構,但是當物聯網、人工智慧應用興起之後,必須擴展涉入至應用所需的產品與解決方案,AWS的策略即是協同台灣合作夥伴共同研發。透過認證實驗室提供合作夥伴發展合規產品的方法論,以及測試環境,確保智慧型裝置符合不同區域須具備的安全性等要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