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Service Retail Logistics Information Service AppCloud應用雲商務服務 AppCloud應用雲 EBPMS Chief 是方電訊 RLIS 甲骨文

是方偕甲骨文 推國際級在地雲

2017-07-19
看好台灣市場雲端服務商機,是方電訊本身同時擁有網路匯流中心、雲端服務的在地化優勢,繼去年(2016)發布以OpenStack架構為基礎打造的是方應用雲(Chief AppCloud),日前再提出「AppCloud應用雲商務服務」六大領域的發展策略,導入建置Oracle Cloud Machine平台,藉由高效能的境內資料庫雲平台,讓「是方應用雲」生態圈發展商務應用解決方案。

自去年起,是方電訊成為經濟部工業局評選之「公用雲端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計畫執行單位,便積極著手國產雲端平台的行銷推廣,不僅與工研院、資策會、雙子星雲端運算攜手提供國產雲端解決方案,更結合產業雲應用服務軟體開發商,共創是方應用雲生態圈,提供企業所需的IaaS、PaaS、SaaS,全方位雲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指出,此次結合外商大廠甲骨文,對台灣雲端服務市場而言,是一項成功結合本土及國際雲資源的創舉,對企業而言,不僅可獲得國際級雲端專業技術的整合支援,更多了一項雲資料庫落地的雲服務安全保障。由於其Oracle資料庫全部座落於是方電訊國際級資料中心內,可滿足企業或組織對於資料庫安全營運的要求,加速國產應用雲的國際化腳步。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林青嶔即強調,雲端運算在台灣推展這麼多年來,始終未能出現較合適的應用案例,是方電訊整合本土與國際雲服務資源,可說是重要的里程碑。


▲ 「AppCloud應用雲商務服務」將透過策略合作方式,偕同更多SaaS應用開發商、ISV業者並肩合作,創立本土專屬的雲服務生態圈。

甲骨文大中華區臺灣技術諮詢部總監黃久安也表示,對甲骨文而言,最大的意義莫過於Oracle Cloud Machine應用領域已正式拓展到電信業,期能吸引對於新興商業模式有興趣的電信業者。「Oracle Cloud Machine的設計相當獨特。若僅為整合式硬體架構,其實台灣已有許多製造業者擁有技術能量,但大多皆欠缺如同雲端平台提供的訂閱服務。Oracle Cloud Machine平台的特點在於可提供公有雲的商業應用軟體服務,且同樣以訂閱方式採用,再加上結合夥伴是方電訊,亦可達到在地端提供,突破以往可能面對法規等問題的限制。」

基於Oracle Cloud Machine發展的是方電訊SaaS服務,已於六月正式上線。上市初期先推出倉儲物流RLIS(Retail Logistics Information Service)以及企業商務EBPMS(Enterprise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Service),後續還會在六大領域中陸續推出不同的服務。

數位化時代即將來臨,企業的營運流程勢必須更加彈性、靈活與快速的反應市場變化,而外部雲端平台與內部資料中心的整合應用,亦將成為企業轉型的重要支撐。未來,是方電訊也會持續與其他國際大廠合作,提供更多的IoT服務,促進台灣雲端產業蓬勃發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