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kus Cloud Wi-Fi Brocade SmartZone ZoneDirector Cloudpath SmartCell Insight Unleashed

雲端服務受青睞 無線控制器也上雲

全新Cloud Wi-Fi 隨需輕鬆部署

2019-06-14
雲端解決方案普及程度逐年攀升,Ruckus技術經理李棟楠引述IDC最新調查報告中指出,有76%受訪者同意雲端平台可加速應用服務推向市場的速度,透過訂閱模式立即可取得所需的資源。

值得關注的是,IT總預算中,雲端運算佔有30%,大約為350萬美元,顯示雲端服務模式符合企業用戶需求。擅長無線基地台與控制器技術的Ruckus,過去主要提供實體設備與虛擬版本,日前則推出Cloud Wi-Fi,即是著眼於逐年增長的雲端服務模式。

Ruckus是無線基地台技術起家,併購Brocade後取得源自Foundry的網路技術,也就是ICX系列產品線,提供Layer 2/3的交換器,因此同時擁有有線與無線網路技術,可透過控制器進行管理。控制器有實體的SmartZone ZoneDirector與虛擬化版本,統一控管有線交換器與無線基地台。除此之外,軟體或SaaS則由Cloudpath負責認證,當使用者接入網路環境時,必須通過驗證才得以運行。SmartCell Insight(SCI)負責大數據資料分析與建立報表,可檢視有線/無線環境中蒐集取的狀態資料。李棟楠透露,「SCI平台下一步會推出雲端服務,具備人工智慧分析能力,用以輔助問題查找與排除,企業採用訂閱模式即可取得。」

日前Ruckus再推雲端版的Cloud Wi-Fi,主要因素是如今的無線網路服務已是IT基礎架構中必要的建置,且佈建規模與範圍皆擴大,必要的安裝、配置、修復程序複雜度也隨之增加。問題是IT人力編制本就不多,勢必得有一套更有效率地方法輔助維運,因此Ruckus控制器除了發展既有的硬體、虛擬化版本,如今又推出雲端服務。「針對多據點、IT人力有限的企業,Cloud Wi-Fi即可發揮效益,提升控管效率。當然,若企業只有單一據點,則僅需自建即可。」李棟楠強調。

事實上,雲端控制器並非新型態應用模式,既有市場已有許多技術廠商,李棟楠認為Ruckus主要的區隔,在於研發設計的Wi-Fi技術較為獨特,無線基地台搭配的雲端控制器,未來隨著業務調整亦可轉換為虛擬化版本部署於地端;至於無線基地台,則是根據應用需求轉變,可切換獨立模式或接受控制器納管。

「實務上曾有客戶原本建置舊款控制器與R500無線基地台,由於控制器運行許多年已故障又沒有續約,此時無線基地台即可切換為獨立模式,或變成Unleashed,把無線基地台變成控制器,只要到官網上下載韌體安裝更新即可。」他強調,「儘管無線控制器部署到雲端平台已成趨勢,但未必適用於所有企業應用場景,因此得以彈性地調整部署模式亦可說是相當重要的環節。」

Ruckus技術經理李棟楠指出,Cloud Wi-Fi是Ruckus重新研發設計的雲端服務,而非將僅控制器的韌體架構在雲端平台上提供,亦可說是Cloud Wi-Fi獨特之處。

此外,Ruckus設計的天線,即便在高密度、高干擾的環境,仍舊得以維持傳輸效能。現階段最新的5.0版本,已經從軟體方面進行調整優化智慧型天線。針對無線網路環境經常發生漫遊問題,在用戶離開覆蓋區域後並未進行切換,導致連線被迫中斷。Ruckus在新版軟體中設計以瞬間移動管理協助高速移動下的傳輸品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