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 數位轉型 雲端運算 區塊鏈 資料庫 加密 安全

現代化主機奠定銀行未來

2019-01-25
現代化主機也是雲環境成功的關鍵所在。包括安全和加密、適時擴充、即時資料分析(無需傳輸資料)以及有效管理工作負載,都是現代化主機的優勢。
金融業在運算系統上的投資,必須取得三大成果。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突破重圍,企業必須得仰賴此三大要素。首先,是固若金湯的安全性防護能力,維護客戶帳號和紀錄完整性,才能讓整個金融生態系獲得信賴,讓銀行業務核心功能免於遭受網路駭客造成的致命打擊。其次,為了立即滿足客戶需求,必須透過即時資料分析報告來提供個人化體驗。最後,除了能夠帶來安全可靠的使用者體驗,還要提供比同類型商品價格更具競爭力且有效率的解決方案。

金融業的主機必須符合以上要素,同時也是現代化主機的關鍵特點,這也說明為何銀行機構能夠依靠現代化主機實現每年7.7萬億美元的信用卡支付、每年290億美元的ATM交易和每天126億筆交易,同時也是全球百大銀行中,92家都依靠現代化主機管理核心系統的原因。

事實上,現代化主機也是雲環境成功的關鍵所在。包括安全和加密、適時擴充、即時資料分析(無須傳輸資料)以及有效管理工作負載,都是現代化主機的優勢,除了可以幫助銀行核心業務保持「無故障」式營運外,還能提供以下解決方案:

‧ 提升速度,增進安全。區塊鏈等新一代交易技術將對銀行服務和金融市場的未來產生顛覆性的衝擊,因此,只有現代化主機技術才能滿足金融機構提升速度、擴充配備和增進安全的需求。

‧ 打造富有吸引力的使用者體驗。現代化主機的高速即時分析資料能力,能夠協助機器學習快速訓練、部署和監控大量高品質的預測行為模型,透過人口統計、每日交易、線上互動和資產價值等數據來分類客戶,將銀行的業務模式從「產品至上」轉變為「以客為尊」,並且不斷將智慧功能整合至銀行業務,快速實現並提升個人化的客戶體驗。

‧ 有效率的安全防護系統。這種安全功能整合在產品內,而非事後添加。與其他架構相比,在現代化主機加密和保護敏感資料通常更經濟、更便捷而且更有效。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像金融服務這樣受到高度管制的行業一旦發生資料外洩,就會造成嚴重損失及高額罰款,而且業務和客戶流失率遠高於其他產業的平均水平。

全球金融服務產業已然意識到,擁有現代化主機能夠協助業務及交易處於不敗之地,目前現代化主機已協助世界各地的金融機構獲得卓越的安全防護和加密能力、大幅提升的客戶體驗,以及具競爭力的可預測計價,成為能夠滿足銀行和金融產業需求的現代化運算平台。

<本文作者:于伯琨現為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