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 Technology Cyber Security On-premises 行動辦公室App FinTech Softway 雲端運算 第三平台 服務導向 社群媒體 巨量資料 IDC SLA 軟體 行動

十年回顧典範轉移 展望IT大趨勢

2016-01-11
雖然人們常用「日新月異、一日千里」來形容科技創新的腳步,但企業IT領域的演進卻從來都是漸進而非跳躍的。無論架構思維或技術研發,也無論供需型態或產業結構,所有的演變其實都源於先前醞釀累積了許久的基礎。當前風起雲湧的主流市場,可能來自過往一連串零散創新的蓄積;今日才剛萌芽的獨特思維,也可能造就明日排山倒海的力量。適逢網管人雜誌發行十周年,我們特別邀請權威產業研究服務機構,分享對於企業IT相關領域長期觀察與分析的精闢回顧,並提供鑑往知來的展望見解。
應用型態反映運算架構變遷 委外服務催化數位轉型

第三平台扭轉IT樣貌 科技交付模式趨向多元

IT市場正在歷經第三平台,企業軟體強調的不再是系統導向(Systems Oriented),而是改以服務為導向。


運用新興資訊科技 掌握風險開創未來新商機

IT驅動企業數位轉型 資安風險管控決定成敗

不論企業IT基礎架構如何變遷、商業模式如何改變,資安風險控管始終是至關緊要的一環。


貫穿十年技術變革演進 預言儲存發展脈絡

資料中心變革促成SDS 混合雲必經儲存虛擬化

從1960年代至今,企業儲存歷經幾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儲存系統發展、Unified Storage問世、雲端衝擊以及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SDDC)概念的推展。


從雲端到終端應用模式變化 驅動網路架構變革

站在SDN分水嶺之上 瞄準新興應用拓展商機

過去十年,自從伺服器虛擬化技術被提出,且廣為接受後,企業資料中心即逐漸改變原本的樣貌,從主從式架構開始朝集中化發展,進而推展出雲端運算的應用概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