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 Dynamic Application Containment 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Adaptive Threat Protection McAfee Endpoint Security Kaspersky Endpoint Sec OfficeScan WannaCry XGen EPP EDR SEP ATP DAC

終結勒索 智取端點威脅

2017-07-10
日前勒索軟體WannaCry橫掃全球,台灣企業儘管看似未受嚴重波及,但手法不斷翻新的加密勒索威脅仍不容小覷。無論惡意程式如何變化,以防毒引擎為核心打造的端點安全保護平台(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EPP),仍舊是企業最基本的資安建置要項,內建的個人防火牆、設備控管、入侵偵測等機制,讓IT人員得以透過單一介面整合控管員工設備安全性;針對已知特徵碼無法辨識的檔案,亦有沙箱等機制可進一步模擬分析,以便從中發現潛在威脅並實施攔阻。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興起,端點安全解決方案也開始陸續採用,以機器學習演算法理解龐大資料內容,給予不同風險等級的評分,輔助廠商資安情資中心的專家得以藉此深入探查,提升預測的綜效,在事件發生前先行採取預警措施。

機器學習判別未知檔案 端點安全保護平台再強化

最新崛起的WannaCry加密勒索蠕蟲全球肆虐,在各國媒體大篇幅報導下,如今已是家喻戶曉的新型態威脅。儘管WannaCry並非零時差攻擊,而是利用Windows環境中已知的SMB(Server Message Block)通訊協定漏洞(CVE-2017-0144),仍受到全球資安廠商嚴密關注,主要原因即在於WannaCry是以蠕蟲(Worm)型態來進行擴散滲透,可說顛覆傳統勒索軟體感染模式。

事先紀錄以還原檔案執行 讓加密勒索軟體失效

外部資安威脅手法變化多端,企業往往防不勝防,像是近期眾所周知的WannaCry蠕蟲,雖然蠕蟲形態並不稀奇,但是應用在加密勒索卻是首見,因而引起全球資安廠商嚴密關注。面對現代攻擊威脅,卡巴斯基實驗室台灣技術總監謝長軒認為,企業首要必須強健資安體質,先擬定安全策略規畫,以便定義優先順序,再逐步建置適合的解決方案實施政策,才是因應之道。

ATP模組增添DAC框架 限制未知檔案行為能力

為了強化端點保護平台的防禦力,McAfee近年來把以往Endpoint Security(ENS)獨立運行的防毒引擎、防存取惡意網站的SiteAdvisor、主機入侵防禦、個人防火牆,以模組方式全數整合。

端點整合閘道、雲端 建立完整資安防禦體系

訓練機器學習演算法模型「學會」判別惡意軟體,再部署於端點引擎中輔助辨識未知型檔案,可說是眾家端點保護平台一致的方向,賽門鐵克於今年發布SEP(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第14版大改版中,也強調納入更多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藉此快速偵測新型態惡意程式。

過期系統遇上零日威脅 無更新可用照樣防護漏洞

現代企業IT基礎架構、使用者行為模式的轉變,皆可能衍生資安威脅的推陳出新。就WannaCry事件來看,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燊觀察,以往勒索軟體加密較少見利用作業系統漏洞擴散,也幾乎沒見過採用蠕蟲來發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