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重塑互動體驗 對話式服務正夯

新興的數位科技正在驅動產業變革,這也迫使企業必須加速轉型腳步。近年來,在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語意分析以及自然語言處理(NLP)等技術愈益成熟之下,以對話式人機介面為基礎的服務也跟著崛起,尤其是虛擬客戶助理(VCA)與聊天機器人(Chatbot)等。

Gartenr預測,與客戶服務和支援作業相關的聯繫管道,兩年後將有25%會整合虛擬客戶助理或聊天機器人技術,對比去年(2017年)的比重只有2%。顯然地,這類型的應用正迅速成為企業用以提升顧客體驗、顛覆傳統服務的一種轉型手段。到底,對話式服務可以在產業中發展出哪些不同的應用情境,又能為企業帶來哪些效益,將在此次的專題中完整報導。

對話平台翻新人機互動 產業應用隨情境各異

數位化改變了使用者的操作體驗,愈來愈多的使用者希望能夠隨時隨地即時地獲取資訊,這也使得傳統以人工提供服務的模式面臨了嚴峻挑戰。

安聯人壽張維亨:破解「零經驗」三大挑戰

新興的數位科技正在重塑產業的樣貌,但因為對新科技的不熟悉,往往在技術遴選的過程中充滿挑戰,面對嶄新的領域,安聯人壽從技術、人才到經驗一一破解克服,埋下人工智慧DNA。

萬芳醫院許權廣:有「人」性方能拉近距離

過去醫院一直給人一種冷冰冰的印象,「萬小芳」的出現拉近了醫院與民眾的距離,有些原本可能比較生硬的醫療知識,在透過萬小芳以童趣的語氣分享後,民眾也較能接受。這些都與形象塑造有關,如何塑造個性,並且提供主動式的照護將是成功與否的一個重要關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