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趨勢科技 Moxa IIoT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和 Moxa 共組公司 開發 IIoT Security

2018-11-22
趨勢科技與Moxa Inc.宣布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聯合成立一家新公司”TXOne Networks”以致力解決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環境的資安需求。
傳統工業環境中的資訊技術(IT)與營運技術(OT)通常是分開運作的,各自有獨立的網路、維運團隊、目標及需求。此外,工業環境中也充斥著許多原本設計上並非與企業網路連線的機具和裝置,因而要做到及時安全更新或安全修補的難度極高。因此這類裝置非常需要妥善的安全防護及釐清資安責任歸屬,同時還需要將企業內日益擴大的潛在資安挑戰進行全方位檢視。 

趨勢科技很久之前即意識到IIoT應用將面臨一些潛在的安全挑戰,因此對從資料中心至個別裝置的整體生態系中各個安全領域已耕耘許久,結合Moxa Inc.在工業網路及通訊協定擁有30多年的產業經驗,雙方的專業強項將可讓TXOne Networks解決工業領域中日益升高的資安需求。 

TXOne Networks 將開發安全閘道、端點安全產品與網路分段等解決方案來保護、監控及掌握營運技術與設備。有別於其他採用偵測技術但只針對最接近IT層設備提供防護的解決方案,TXOne Networks則能具備涵蓋IT與OT層的專業技術,將可提供主動、即時、容易建置的解決方案來保護工業控制系統(ICS)環境。 

TXOne Networks的解決方案也將讓OT客戶能夠妥善運用基礎架構來創造更多IIoT方面的契機。藉由Moxa在建構穩定和安全網路方面的專長,可為客戶將更多現有的及分散的網路整合成在工業級乙太網路骨幹中運作,不僅提升網路整體通訊的安全水準,更協助客戶維持不間斷的生產力並降低成本。 

除了投入智慧資產、資金及專責人力之外,兩家母公司也將提供彼此互補的通路資源與專業能力;趨勢科技將為新公司帶來IT通路合作夥伴,而Moxa則有OT通路合作夥伴協助。兩者的結合將進一步強化TXOne Networks業務經營及全球布局的優勢。 

TXOne Networks總經理劉榮太博士表示,駭客攻擊手法日益精進見縫插針、而企業卻缺乏相關人才也疲於消化大量資安產品警告的情況下,兩大集團正聯手出擊以期能成功守護全球企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