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uite Manager Data Center 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 大數據分析 DCIM 資料中心 數位轉型 行動應用 社交網路 人工智慧 雲端 機房 台達

優化機房熱點與節能 變動負載靈活因應

2017-09-13
對資料中心而言,資產與監控都是最基本的項目,有了資產資訊之後,就可以進行工單管理、資產巡檢與容量管理,所有的管理都是基於資產而來。
新興科技與趨勢正在促使企業IT發生一連串的變遷,然而,愈來愈複雜的基礎架構、更動態彈性的工作負載,卻也衍生出資料中心的管理挑戰。台達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經理卓川木指出,在資料中心有限的容量空間下承載更高密度的設備,很容易產生高溫的熱點。再加上企業運用虛擬化與容器技術後,工作負載遷移愈見頻繁,管理更具挑戰。「關鍵的重點是,在克服這些挑戰的同時,管理人員還得想辦法降低能耗,以減少電力的支出。」

▲台達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經理卓川木指出,隨著新技術的引入,IT設備很可能因此呈指數性的增加,經常可見企業提高資料中心密度來解決這項挑戰,但也因為如此,造成熱點,反而增加資料中心營運中斷風險。
他提到,企業需要一套良好的管理工具,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最基本的價值就是成為IT與基礎設施統一的管理平台,將機房維運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輸出視覺化,將原本複雜的規劃與分析報表,集中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其可達到的目標,不僅是確保正常的運行、優化效率,同時還可以降低成本、快速因應需求調整基礎設施,同時也讓決策變得更為容易。

為了做到資料可視化、集中化以及視覺化,台達不斷強化InfraSuite Manager資料中心管理系統的功能,除了基礎運行平台能對電源、冷卻空調、環境、保全以及IT設備進行監控之外,在功能模組方面,則包含了能源、資產、容量 工單、資產巡檢以及投影片等六大功能模組,同時還設計了量測、分析、計畫與行動等步驟,讓企業資料中心管理最佳化。

其中,資產巡檢模組是台達今年新增的功能之一。企業只要先在資產模組中,針對每一項硬體、設備以及設施註冊資產編號,下一步就可以進行資產巡檢。在某些產業中,特別是主機代管業者,為了確保關鍵的基礎架構能夠正常運行,每天都需要派員盤查所有的設施與設備是否有異常,並且將巡檢的結果匯整成資料。維護人員一整天的時間往往耗費在巡檢上,根本無法執行其他工作。對此,台達開發手機App,從資產模組上的資料產出QR Code,把它貼到資產設備上,往後巡檢人員只需要用手機的照相機掃描QR Code,直接在手機上打勾完成確認,甚至可以在現場拍照記錄,巡檢完後把結果上傳,而後讓系統自動產生報表。根據該公司的估算,至少可以節省5成以上的時間。

卓川木強調,「UI設計是企業決定是否採用DCIM的關鍵因素,台達介面設計得很友善,伺服器的位置可以很容易便查詢得到。此外,也能畫出設備的關聯性,最遠可以追到供電源頭,以方便找到失效的問題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