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系統減少差旅創造新價值
整合協同通訊解決方案 企業省錢的好幫手

2009-01-22
企業營運往往必須不斷思考如何節省成本,減少開支,在2008年各家廠商相繼提出Green IT概念,結合自家的解決方案,提倡以綠色IT應用減少碳排放以及能源消耗,此外,在經過2008年底的金融海嘯過後,不只受衝擊最嚴重的金融產業開始思考更多不同的策略營運及業務應用方向,幾乎全面受到波及的其他產業也都無法置身事外,要如何運用IT存在的企業應用優勢來創造不同價值,將是供應商以及使用IT應用的企業在今年思考的首要目標。
以Green IT所強調的減少碳排放,及經濟衰退下所面臨的撙節成本壓力來看,視訊會議系統對企業組織來說就是相當理想的IT應用解決方案。根據IDC的調查指出,一般企業採用視訊協同作業會議系統,可提升約30%的企業生產力。一般而言最常使用視訊會議系統的莫過於跨國企業或企業分點辦公室,對於許多跨兩岸三地的台商而言,差旅費用的節省是最明顯可預期的。  

▲寶利通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右)在發表會中與代理商華厚總經理洪俊輝(中)、台灣港建總經理廖豐瑩(左)共同介紹寶利通提供的多種視訊解決方案。

寶利通(Polycom)在視訊會議系統市場已經深耕多年,結合擬真影像(Telepresence)和聲音通訊設備,為企業組織提供整合協同通訊解決方案。寶利通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指出,越來越多企業組織導入視訊會議系統,因為看到視訊會議系統所能創造的價值,以台灣為例,特別在高科技製造業以及政府機關導入為大宗,現在也有越來越多金融、教育以及醫療機關等,相繼導入協同通訊的視訊通話系統。  

寶利通透過獨創的People on Content技術,能夠在會議中結合人與資料內容,同時重疊顯示在視訊會議的畫面當中,並且利用Polycom Siren22音訊編碼技術,創造環繞立體聲的效果,提供極佳的收音和音訊品質,此外,在傳輸畫面品質部份,遺漏封包補正技術(Lost Packet Recovery,LPR)讓會議進行中,影像不會有遺漏封包的斷層和畫面切割的情形發生。  

呂理正表示,以前遺漏封包的情形,約佔整體傳輸畫面的10%,現在寶利通讓使用者享受更高品質的視訊會議系統,且在Green IT的應用上,減少碳排放,視訊系統的應用也能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